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596头肉牛支撑股价9连板?天山生物涨幅异常引监管注意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596头肉牛支撑股价9连板?天山生物(维权)涨幅异常引监管注意

9月3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消息,深交所将“天山生物”列入重点监控股票,严密监控交易情况,对异常交易及时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强化交易行为核查,发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线索将第一时间上报证监会查处。深交所表示,目前,“天山生物”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股价上涨缺乏业绩支撑,已严重脱离公司基本面,一旦股价回落,高位接盘的中小投资者将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投资者应增强风险意识,理性合规参与交易,切忌盲目跟风炒作,避免侥幸投机心理。

9月3日,已连续8个涨停的天山生物平开后震荡走高,尾盘放量封涨停,至此,天山生物已连续拿下9个涨停板,包括6个20%涨停。天山生物的异常走势也引起监管的注意,9月3日,深交所披露,天山生物在8月24日至9月3日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40.26亿元,占比97.01%;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28.41亿元,占比68.46%。机构投资者买入占比2.99%。此外,9月3日天山生物成交14亿元,龙虎榜上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卖出3900万元,华泰证券广州天河城证券营业部买入2186万元。

天生生物股价为何疯长?记者了解到,消息面上,天山生物最初的疯长与近期牛羊肉价格异动有关。天眼查APP资料显示,天山生物成立于2003年6月,主营牛的品种改良业务,依托生物遗传技术,为我国畜牧行业提供优质冻精、胚胎等遗传物质及相关服务,牛奶、犊牛等是公司从事良种繁育业务的副产品。2019年年报显示,天山生物的主营业务为畜牧业、资产租赁,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0.78%、9.22%。根据8月25日晚间天山生物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辽天山牧业从事肉牛育肥业务,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截至目前存栏量育肥牛596头,尚未出栏,未对公司收入和利润产生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