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政府可能抵押PSU股份筹集资金

由于该中心缺乏资源,无法对遭受病毒袭击的经济提供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因此专家建议向印度储备银行(RBI)或银行联合体抵押国有公司的股票,以筹集资金,财政部官员说政府将进行探索的建议。

经济学家阿吉特·拉纳德(Ajit Ranade)在周二的薄荷专栏中提出,政府将其国有股的股份作为抵押,其中包括印度人寿保险公司和印度特定单位信托公司,印度储备银行将获得约10%的资源。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以资助正在受到全国范围内封锁的经济刺激计划。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财政部官员说:“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但需要进行彻底的审查。”

查Jam和克什米尔前财政大臣德拉布(Haseeb Drabu)表示,由SBI牵头的商业银行财团可以向政府借入国有企业而不是RBI的股份。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警告称,恶化的财政前景可能会导致印度从目前最低的投资等级主权评级下调至印度,因此政府和经济学家正在寻找现成的解决方案,以为刺激计划提供资金。

尽管印度储备银行通过在一级市场上购买政府证券来将中心的赤字货币化是显而易见的,但包括前印度储备银行行长C. Rangarajan在内的许多经济学家建议的最后一个政策选择是,这可能会推高印度已经already肿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 ,打乱了评级机构。

SP Jain管理与研究学院金融学教授Ananth Narayan表示,从印度储备银行向政府的任何借贷或转移都是货币化。“当然,我们需要立即打印和花费。RBI已经在OMO / WMA(公开市场操作/手段和手段)等方面进行了努力。如果这种口红使它变得更好,那么,为什么不呢?最终,尽管如此,我们仍然需要真正的部门解决方案-职位和产出,”他发推文说。

政府已经采取措施,重新安排今年的支出,包括冻结物价津贴分三次为1150万员工和退休人员的从2020年一月到七月2021从而节省₹37530亿卢比。

财政部还将部门划分为三个类别,分别为每个类别分配月度和季度支出计划,以最大程度地降低财政支出的压力。

薄荷周一报道,政府正计划削减今年的预算资本开支₹41000亿用于经济刺激计划和金融covid-19相关的要求创造空间,因为它试图不要过分扩大的财政赤字之际收入缩水。

PSU银行前负责人表示,政府在公共部门拥有大量股份,质押股票可能是个好主意。但是,如果商业银行也这样做,评级机构可能会采取行动。这位官员说:“如果由商业银行(或财团)提供股份制贷款,将涉及资本市场监管机构的规范,这也可能导致政府的贷款额减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