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福特总裁:2020年是福特在华推进“本土化”战略具有标志性的一年

原标题: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2020年是福特在华推进“本土化”战略具有标志性的一年

本报记者 刘媛媛 石英婧 北京报道

作为“全球汽车市场的希望”,一直以来,中国市场都是外资品牌们争抢的“香饽饽”,大力推进在华本土化战略成为必由之路。这其中,福特是近年来贯彻“在中国,为中国”理念最彻底的外资品牌之一。

在刚刚结束的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福特不仅带来了锐界、锐际、探险者等热销车型,还发布了备受期待的福特全球首款先锋纯电SUV产品Mustang Mach-E,标志着福特Mustang家族正式进入纯电时代。福特方面对首款电动车在中国的表现寄予了厚望,透露Mustang Mach-E将于2021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启Mustang家族在中国的新征程。

车展期间,于10月1日正式出任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吉姆·法利和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接受了《中国经营报》记者的采访,吉姆·法利表示,在推进本土化战略过程中,2020年绝对是具有标志性的一年,接下来就是电动化的布局,希望陈安宁能够带领中国团队走在电动车的前沿。

陈安宁补充称,“福特中国2.0”战略远远超出传统意义上的本土化方案,证明了福特中国市场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后续在产品、电动化、智能化等方面,福特中国还将上演更多的“大戏”。

步入纯电时代

自2018 年以来,中美欧三地在政策端持续刺激新能源车行业,供给端车企加速布局进程。随着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颠覆者、大众MEB为代表的传统巨头领头羊以及新兴造车车企产能释放,未来新能源汽车仍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中国市场,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0.9万辆,继7月份后又一次创造了同期单月销量历史纪录,同比增长25.8%,环比增长11.7%。

在这一电动化大趋势下,记者了解到,2017年,福特汽车公司就成立了专注于电动智能汽车的研发和推广的“福特爱迪生团队”,并在去年年底推出了福特电气化领域首款产品——全新Mustang Mach-E。今年,福特中国也成立了电动车事业部,旨在灵敏快速地应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

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福特将首款纯电产品Mustang Mach-E带到了中国消费者面前。据介绍,Mustang Mach-E拥有颀长有力的前盖,充满肌肉感的后轮拱设计,鲨鱼鼻前脸造型与三条柱状尾灯等具有Mustang家族血统的标志性元素。Mustang Mach-E GT高性能版可以实现3.5秒0~96公里/小时加速,以及WLTP工况下最高600公里续航里程。同时,Mustang Mach-E可通过整车加密的软件更新方式,让车辆功能得以不断丰富。

在陈安宁看来,Mustang Mach-E将成为引爆中国高端电动车市场的黑马。“它不仅仅是智能时代福特品牌先锋创新的代表,更具有突破自我、超脱传奇、引领时代的重大意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