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中泰国际:时代中国目标价17.58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销售增长持续提速,旧改获取、转化进展积极

销售进度理想。时代中国(01233)八月/前八月合约销售同比增速达41.0%/14.4%,前八月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60%,高于去年同期的全年销售完成率(55%)。全年可售货值约1500亿人民币,我们认为公司达成823亿销售目标概率高。旧改持续提速。截止19年底公司城市更新项目总数超120个,潜在总建面约4300万方,较17年底1920万方潜在总建面大幅上升;进入20年,公司继续积极拓展旧改版图,截止年中,项目总数达150,潜在总建面达5200万方。上半年项目转化基本符合预期,完成转化137万方,对应货值425亿;我们认为公司的旧改业务已进入加速发展期,预计今年来自城市更新业务的净利润有望超过19年。中期来看,我们预计公司目前的城市更新储备有望在未来7-10年转化为土储,有力的支持公司的销售及盈利增长。

上半年收入确认略有延迟

由于物业交付与城市更新收入确认略有延迟,1H20收入同比下降6.4%至约149.3亿;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2.5%以及全年的29.3%下降至26.9%,主要由于高毛利的城市更新业务在上半年收入减少;SG&A占收入比重8.2%,较去年同期的7.9%略有上升;核心应占净利润同比下降8.5%至约15.6亿。公司上半年维持了稳健的财务负债表:净负债率71.0%,短债比41.1%,现金对短债比1.4x。

调整盈利预测,调整目标价至 17.58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综合考虑卫生事件影响以及7月以来融资政策收紧,我们认为20/21年的项目结算将延后,我们下调20/21年核心净利润13.1%/12.7%至55.01亿/65.41亿人民币。公司耕耘城市更新多年,项目储备丰富,目前相关政策持续发力,我们认为公司将迎来城市更新项目的价值释放期,销售规模及利润有望稳健增长。我们维持对公司基本面正面的看法。我们滚动至20/21年5.0x PE,将目标价调整至17.58港元,目标价对应现价有51.3%的升幅。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房地产政策大幅收紧;(二)人民币汇率剧烈波动;(三)销售不达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