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乐观的高盛:股市回调已结束 标普年底目标仍是3600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周一(9月14日),美国三大股指均开盘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1.68%至3397.0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3%至11103.17点。而上周五,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尽管最近股市出现抛售,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到年底仍将达到3600点。

David Kostin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预计标普500指数到今年年底将达到3600点,到2021年中期将达到3800点,因为希望到2021年第一季度疫苗能广泛分发。

“尽管过去一周出现大幅抛售,但我们仍对美国股市未来几个月的走势持乐观态度。”“据预测,到2021年第一季度大规模分发疫苗的可能性已飙升至近70%,经济数据显示正在持续复苏,”高盛说。

该行补充称,尽管盈利预期在过去一个月“停滞”,但疫苗研制的进展将提振预期。该公司表示,自6月份以来,每股收益(EPS)人气一直向好,但对2021年盈利的修正在过去一个月“停滞”。该行对2021年标普500每股收益的预测为170美元,而2019年的预期为165美元。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上周警告称,公司收益指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不可预测。

迄今为止,高盛是华尔街最乐观的投资银行。在8月份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发布后,该行周五还将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预期上调至35%。高盛表示:“在收益前景改善和风险溢价下降的推动下,我们仍预计该市场将在2020年年底升至3600点(上涨8%),2021年中期升至3800点(上涨14%)。”

高盛还表示,尽管阿斯利康“一项临床试验受挫”,但判断良好的超级预测家们押注到2021年第一季度大规模分发疫苗的概率为68%,高于三周前的40%。

高盛(Goldman Sachs)总结称:“疫苗可能会促使每股收益估值再次走高,尤其是对周期股而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