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三季报行情蓄势待发 近30只个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今日直播

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周克平:任职回报均超100%,如何做到?

长盛基金郭堃分享:堃式投资的极致演绎,如何挑选核心成长股?

长安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徐小勇:跌了,机会来了?如何布局?

安信证券|陈果:A股迎年内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 牛还在吗?

招商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尹睿哲:博弈为主,趋势不利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市场出现阶段性高峰,港股后市如何操作?

来源:wind

A股三季报预告披露进行时。

Wind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517家A股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185家,占比35.78%,且其中有28家9月以来获北向资金逆势增持。

三季报预喜个股超180只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14日,在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517家A股公司中,预喜公司数量达185家(含预增、略增、扭亏、续盈),占比35.78%;预亏公司数量196家(含首亏、续亏、预减),占比37.91%;略减公司数量57家,占比11.03%;另有79家公司业绩情况不确定,占比15.28%。

预告净利润上限翻番个股近90只

Wind数据统计显示,已公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企业中,有87家显示净利润增幅上限翻番,有8家公司同比增幅预测超过10倍。其中北新建材、圣湘生物、三泰控股预告2020年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上限分别达15669.34%、9224.12%、2348.83%,位列前三。

此外,达安基因、好想你、星网宇达、康泰医学、海联金汇预告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上限均超1000%。

截至目前,已有135家A股公司预告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上限超50%。

业绩预喜个股集中5大板块

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已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预喜的185家A股公司中,资本货物、材料、硬件设备、制药生物、食品饮料五大行业公司数量最多,分别达39家、34家、20家、17家、11家,合计占比达65.41%。

多只预喜个股获“北水”逆势增持

周一(9月14日)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31.4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6.8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60亿元。9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出179.6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62.0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7.6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预喜个股中,有多只个股9月以来获得北向资金逆势增持。

Wind梳理显示,9月以来,A股三季报预喜个股中,有66只获得北上资金持仓,其中有28只个股9月份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增持。

从增持比例(占流通股比例)来看,光迅科技、达安基因、蓝帆医疗增持比例居前,分别达1.11%、1.05%、0.90%。此外,思源电气、木林森、江铃汽车增持比例均超0.4%(含0.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