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近七成美国人认为当前经济糟糕 令人震惊的是剩下30%

皮尤研究中心一项最新调查显示,69%的美国人认为当前经济形势糟糕,但令人震惊的是,仍然有30%的人认为经济形势不错。

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当时只有17%的美国人认为经济形势良好。

这一调查结果之所以令人感到震惊,是因为根据多个指标,美国当前的衰退远甚于金融危机后的那几年:更多人被裁员,失业率更高,经济萎缩更严重,政府支出更多。

然而,这两次衰退之间有一些关键的不同,影响到美国人的感觉和感触。金融危机后的“大衰退”经常被戏谑地称作“男性衰退”,因为制造业和建筑业等男性主导的行业受影响更为严重,而在当前的衰退中,裁员集中在服务业,特别是住宿业和旅游业,而这些行业雇佣的女性数量超过男性。

一个重要因素影响到人们对于经济的看法,即他们对美国政府的疫情应对的评价。那些认为美国抗疫不力的人也大都对经济持负面看法。

皮尤的调查显示,对美国政府疫情应对持批评态度的人中,87%的人认为当前经济状况糟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