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阿里涨近4%市值突破6万亿港元 蚂蚁集团提交上市文件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8月16日消息,阿里巴巴高开3.94%,报279.8港元,市值突破6万亿港元,距离7月市值突破5万亿仅不足2个月。

据港交所文件,蚂蚁集团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同时,上交所正式受理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根据招股文件,拟在A+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本次A股发行可引入绿鞋机制,超额配售权最高不超过15%。

根据招股资料,马云为蚂蚁集团创始人、董事、兼大股东之一,为公司实控人,实际控制公司50.52%的股权。根据招股书,上市前,阿里巴巴持股32.65%,杭州君瀚及君澳持股50.52%,境内投资者持股16.83%。

蚂蚁集团2019年全年营收1206亿元,净利润为180.7亿元;蚂蚁集团招股文件披露,2020年上半年营收725.28亿元,净利润219.2亿元,归属母公司拥有人净利润212.3亿元,同比暴增55.9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