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徽商银行拟溢价1.5倍定增近99亿元 存保基金认购89亿

原标题:徽商银行拟溢价1.5倍定增近99亿元,存保基金认购89亿

央行旗下全资子公司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存保基金)有望成为徽商银行单一第一大股东。

8月20日,徽商银行发布了非公开发行内资股及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公告。

公告显示,为补充本行核心一级资本,经与存保基金及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安徽交控)等各方沟通,董事会于2020年8月20日通过决议,拟根据徽商银行2019年股东周年大会对董事会的一般性授权向存保基金及安徽交控分别发行不超过15.59亿股內资股及1.76亿股內资股。

根据协议,每股认购股份人民币5.703元,较股份于2020年8月20日于联交所报收市价每股H股2.55港元溢价约150.24%。认购价款总额为98.95亿元,其中存保基金认购认购价款为88.91亿元,安徽交控认购价款为10.04亿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存保基金对徽商银行内资股持股比例为11.22%,安徽交控对徽商银行内资股持股比例为4.98%。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徽商银行定增结束后,徽商银行的单一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存保基金,持股11.22%;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与其关联公司持股比例稀释为10.59%;与此同时,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将变为9.7%、安徽交控持股比例变为5%。天眼查显示,安徽省能源集团和安徽交控均为安徽省国资委100%控股子公司。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徽商银行的股权架构。

徽商银行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存保基金将成为上市规则项下的主要股东,安徽交控将不会成为上市规则项下的主要股东。徽商银行拟将所得款项净额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存保基金为中国人民银行全资设立,注册资本100亿元,成立于2019年5月,其经营范围为:进行股权、债权、基金等投资;依法管理存款保险基金有关资产;直接或者委托收购、经营、管理和处置资产;依法办理存款保险有关业务;资产评估;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8月19日,根据《财经》报道,存保基金即将实现实体化运行,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玉玲有望出任该公司董事长,央行稳定局副局长黄晓龙有望出任公司总经理。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安徽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3年4月27日,注册资本为160亿元,经营范围为:公路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监理、检测、设计、施工、技术谘询与服务;投资及资产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道路运输;物流服务;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经营管理;收费、养护、路产路权保护等运营管理等。

徽商银行是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成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安徽省合肥市,1997年4月4日注册成立。2005年12月28日正式合并安徽省内芜湖、马鞍山、安庆、淮北、蚌埠5家城市商业银行,及六安、淮南、铜陵、阜阳科技、阜阳鑫鹰、阜阳银河、阜阳金达等7家城市信用社。2013年11月12日,徽商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