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14天12板”后君正集团跌停 多概念傍身失灵?

【今日直播】

银河电子傅楚雄:后疫情时代中国电子产业亟待升级,重点关注高端制造、半导体等方向

广发基金夏浩洋:风格切换?核心资产值得关注

广发基金姚曦:金价反弹,上海金ETF能否再创新高?

掘金大科技|银河计算机吴砚靖:布局5G+AIOT多场景细分赛道龙头公司

成长中的稳健派——对话上投摩根李德辉

中泰证券陆韵婷(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创业板注册制系列新规对券商板块的重大影响

中国公募REITs业务趋势和机遇展望

招商基金侯昊:白酒、医药双冠人气基金经理 ,带您布局优质赛道

王德伦(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拥抱权益时代——中国资本市场展望

原标题:“14天12板”后君正集团跌停,多概念傍身失灵?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app

“蚂蚁金服+抗疫”双概念加身的君正集团,今天惨遭跌停。在没有基本面支持,只靠概念推动的情况下,高股价能走多远?

8月20日,此前曾走出14天12板的妖股君正集团低开8.48%,并一路走低直至跌停。截至发稿,君正集团跌停封单超121万手,成交额达46.12亿元,最新总市值为788.1亿元,较日前盘中高点跌去17.78%。

近日,随着市场波动,不少高位股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但有多概念加身的君正集团在经历短暂的波动后,又在8月17日、18日连收两个涨停,19日盘中也一度封板。为此,8月19日晚间,君正集团再次发布风险提示,并澄清公司主营业务以及与蚂蚁金服之间的关系。

君正集团此前的暴涨,与市场为其冠上的“蚂蚁金服”和“抗疫”两大概念有关。

7月20日,蚂蚁集团宣布拟在A股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上市计划。据最新消息,蚂蚁集团最快或于月内向港交所递交申请,不过此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由于君正集团与蚂蚁集团均为天弘基金股东,且君正集团持有天弘基金15.6%的股权,为其第三大股东,而被视为“蚂蚁金服概念股”。不过,除此之外,君正与蚂蚁集团并无其他关系。君正在公告中也多次表示,蚂蚁金服拟上市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此外,君正集团还因为今年2月份的一项收购而与生物医药板块扯上关系。2月17日,君正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拉萨盛泰与主营血液制品产销的大安制药签署《增资协议》,拉萨盛泰以现金方式认购大安制药新增注册资本约3.57亿元,价格为3.1416元/1元注册资本,对应投资金额约为11.22亿元,占大安制药前次增资及本次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的31.17%。

根据7月28日披露的最新增资进展公告,截至目前,拉萨盛泰已合计向大安制药支付增资款11.19亿元,对大安制药本次增资的出资义务全部完成尚差299.87万元,本次增资的相关变更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由于君正集团主营业务为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与大安制药所属行业差异较大,此次跨界也曾受到质疑。在最新的风险提示公告中,君正集团也再次声明,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氯碱化工业务,不涉及血液制品、生物医药和冷链物流业务。

不过,尽管君正集团的提示公告一发再发,但市场依然我行我素。近一个月,君正集团曾12次登上龙虎榜。摩根士丹利最新研报称,君正集团最近过大的涨幅主要受非经常性事件的积极推动影响,而非主要基本面的提高,一旦情绪减弱,股价将有下行风险,并将公司评级下调至低配。

最新财报显示,君正集团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6,2亿元,同比增长45.80%,但净利润同比下降12.97%至6.29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4.37%至6.49亿元,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现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