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独家/印度储备银行与股东会面引发对IL&FS债务危机的担忧,LIC允许加息

印度储备银行(RBI)在9月28日与IL&FS大股东举行的会议上,对该集团持续的债务危机表示担忧。股东中,只有印度人寿保险公司(LIC),金融服务集团Orix Corporation和阿布扎比投资公司参加了会议。

消息人士告诉Moneycontrol,银行业监管机构评估了IL&FS和相关公司的事件。“印度储备银行担心IL&FS集团拖欠债务。向股东询问了他们对该问题的看法。但是,印度储备银行没有提出任何行动计划。”

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的今天会议上,中央银行评估了局势,并征询了股东对如何更好地管理局势的意见。这是银行监管机构与IL&FS股东之间的首次此类正式会议。

此前,印度皇家银行还拖欠了从印度国有小型工业发展银行(SIDBI)筹集的450千万卢比的公司间存款(ICD),从而对IL&FS进行了特殊审核。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LIC是IL&FS的最大股东,占25.34%。消息人士称,LIC已准备好支持基础设施融资巨头的股权提升。还向印度储备银行表示。但是,该小组提出了警告,提出了有关如何减少债务的详细行动计划。

IL&FS需要立即注资300亿卢比,并计划发行450亿卢比的配股。

除了LIC,日本的Orix持有IL&FS 23.54%的股份,而Abu Dhabi Investment持有12.56%的股份。

其他股东包括住房发展金融公司(9.02%),印度中央银行(7.67%)和印度国家银行(6.42%)。但是,这些公司没有参加会议。

Moneycontrol早些时候曾报道说,印度中央银行正打算出售其在IL&FS的股份,但将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等待IL&FS年度股东大会(AGM)。

IL&FS将在9月29日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届时基础设施融资专业人士将讨论减债和筹款计划。

IL&FS债务危机

IL&FS集团出现麻烦的第一个迹象出现在6月,当时IL&FS违约了价值约45亿卢比的公司间存款和商业票据(借款)。在接下来的两到三个月中,至少有两个评级机构下调了其长期评级。

自8月份以来,IL&FS错过了五次以上的债务偿还,因此被三个评级机构下调了评级,该公司已向国家公司法律法庭(NCLT)提出了申请。该公司已根据《公司法》为其自身和40个集团部门寻求了NCLT的“住宿”。

在集团公司中,其金融服务部门IL&FS Financial Services在9月还拖欠了四次商业票据的利息支付。

此外,IL&FS金融服务部门还通知证券交易所,9月12日至27日之间,IL&FS金融服务还拖欠了7笔债务偿还。

IL&FS集团的债务超过910亿卢比。9月15日召开的关于由IL&FS筹集资金的董事会会议尚无定论,Hemant Bhargava辞去了IL&FS董事长一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