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本周银行业务:印度储备银行表示,现金仍然是通行后的王者

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去货币化在今天,现金仍然是国王,因为经济中的现金比2016年11月8日更多。

印度家庭现在储蓄更多,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现金,这是过去七年来最高的。

印度储备银行(RBI)在本周的年度报告中发布的数据表明了这一点。

数据显示,家庭部门的金融储蓄总额占国民可支配收入总额(GNDI)的百分比从2016-17年的9.1%上升至2017-18年的11.1%,至少在过去七年中最高。报告显示。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这些节省从2016-16年度的8.1%降至2016-17年度GNDI的6.7%。

正如印度储备银行的报告所指出的那样,家庭金融储蓄是投资经济的最重要资金来源。

以现金形式,同期的财务储蓄飙升至GNDI的2.8%,为7年高点。

这些以“货币”形式的家庭储蓄在2016-17年度下降了2%,在2011-12年度是GNDI的1.2%。

自2012-13年以来,存款形式的储蓄一直在下降(2016-17年除外,自2016年11月8日以来,人们将废弃的500和1000卢比存入银行)主要是由于银行利率下降。

除个人外,家庭储蓄还包括所有非政府,非公司企业(如农场和非农企业),非公司机构(如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和非营利机构(如慈善信托,宗教捐赠和教育机构)。

这反映了非正规部门的很大一部分,包括全国的小型农场和商店以及微型企业。

即使家庭的总体金融储蓄总额达到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净储蓄也急剧下降。这是由于家庭金融负债激增至GNDI的4%,比2016财年增长了42%。

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数据,尽管股票和债券形式的储蓄在过去七个财年中是最高的,但仍占GNDI的0.9%。

另一方面,存放在养老金和公积金中的储蓄又回到了非货币化之前的水平(2016财年)。

截至2018年8月17日,流通货币(CIC)的总金额也达到了193.8万亿卢比,高于取消货币化之前的水平。

因此,印度的货币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再次高居榜首,不仅与新兴市场经济体相比,而且与发达经济体相比。

取消货币化已从流通中吸走了约86%的货币。

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数据,将近99.3%的报废钞票被人们退回了银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