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渣打银行与西门子合作开展区块链试点项目

理财新闻

根据Coindesk的报告,渣打银行正在与西门子合作制定一项试点计划,该计划将贸易融资的银行担保放在区块链上。

根据该报告,该试验于3月启动,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如果该试点项目成功,它将使西门子为大型客户带来新的设施,将担保签发以及修正和索赔数字化。

区块链将建立在启动R3的开源Corda平台上。TradeIX将提供一个应用程序层。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他们为“公然骗子” GWM,将在2020年汽车博览会上首次亮相印度

根据IBS Intelligence的一份报告,由数字分类帐公司TradeIX支持的计划旨在将流程从传统的纸张密集型流程转变为使用自动化智能合约从一端到另一端完全数字化的银行担保发行。

就像信用证一样,贷款机构也提供银行担保,以保证债务人的债务将得到偿付。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阿联酋交易银行负责人莫塔西姆•伊克巴尔(Motasim Iqbal)说:“行业定义解决方案将改变担保的发出和处理方式。”

但是,这并不是跨国银行公司使用区块链的首次尝试,而早在2015年,该银行正试图将区块链技术引入贸易融资中。

从那时起,该银行开始了各种试验和合作。最近的尝试是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蚂蚁金服推出的基于区块链的汇款服务的银行合作伙伴。

西门子首席财务官(CFO)迈克尔·布克(Michael Bueker)预测,将区块链贸易融资解决方案整合到公司的日常运营中将“简化我们的流程,并使我们的贸易融资运营更顺畅,更快,更高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