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非盟小型金融银行:规模更大,更好的小型银行

去年,非盟小型金融银行在交易所上市以来表现出色,上市收益接近47%。自那时以来,该股已上涨近22%,成为表现不佳的股票类别。如果人们追踪其作为银行存在的最后五个季度以及迄今为止的执行情况,其业绩就不会令人失望。银行的主要支柱-强劲的资产增长,足够的多元化,对拖欠的控制,建立稳定的存款基础以及众多合作以确保健康地吸引费用-都已经到位。

印度银行体系正在经历结构性转变,其增长机会来自大量国有银行的濒临灭亡。因此,具有正确策略和执行力的小型实体将看到一条清晰的道路。AU由具有成功记录的第一代企业家创立,拥有在当前环境中成功的正确要素。淡马锡最近注入的资金加强了这种信心。尽管该股票看上去有些昂贵,但投资者应关注其强劲的盈利增长轨迹。我们估计未来两年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46%。理想情况下,股价应与股价相同。

虽然小型金融银行必须将其分支机构的25%保留在无银行地区,但50%的票面规模低于250万卢比的贷款和75%的账簿作为优先行业贷款(PSL),但澳大利亚一直在遵守相同的规定。随着市场潜力的显着增长,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非盟在其非银行金融公司头像中建立的领域专业知识。

近距离一览

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非盟报告了适度的标题表现,同时在多个参数上显示出显着改善。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净利息收益率的下降,净利息收入(利息收入与支出之差)的增长落后于管理资产的增长。这与上一季度相比尤为明显,因为该银行在上一季度看到了很高的支出,而收益率却相对较低。管理层也将资产负债表中流动性过剩归因于NIM压缩。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增量贷款的收益率低于混合收益率,但是这表明收益率呈下降趋势,但是,这可以通过较低的资金增量成本得到补偿。随着大部分债务从借款转换为存款,该银行预计其息差将从目前的5.5%提高至6%。在过去的一年中,它增加了700亿卢比的存款(不包括存款证)。其中一半以上来自颗粒状零售。随着越来越多的增量预付款由存款提供资金,保证金的压力应逐渐减弱。

由于非盟继续产生过多的PSL,在出售优先部门贷款证书(PSLC)的支持下,非利息收入一直在增长。第三方产品的分销合作也开始发挥作用。该公司还拥有人寿保险公司(LIC)的分支银行业务。

成本收入比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因为由于转换为银行,AU的预付成本较高。随着新分布的出现,这应该会适度。

资产质量是健康的,资本状况也是如此。该银行最近从淡马锡筹集了100亿卢比。其中,已经注入了42.5亿卢比,余额将在明年12月转换为认股权证。因此,尽管制定了激进的增长目标,但该银行在未来两年可能仍不需要资本。

危及增长

增长强劲,基础广泛。尽管零售业在车轮,中小型企业(SME)和MSME等旧产品的支持下继续显示出健康的增长,但黄金和农业SME等新产品也在获得增长。在NBFC贷款和商业银行业务的推动下,相对较新的中小型企业部门已显示出强劲的收益。尽管这种多样化势必会压缩贷款收益,但其对保证金的影响取决于存款基础的稳定和快速增长。

资源:公司

存款是提高利润率的关键

自从五个季度的NBFC转换以来,该银行一直在非常积极地扩大其存款基础。存款在总借款中所占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9%下降到了59%。因此,其资金成本从去年同期的9%下降至7.9%,19财年第一季度的资金增量为7.25%。存款份额的提高,尤其是低成本的活期存款和储蓄帐户目前占28%,这对于提高利润率至关重要。

资源:公司

迄今为止,该银行的资产质量一直很高,并且在潜在市场中没有太大风险。随着银行的重要基础已经确立,它计划加快发展。我们希望对此进行密切监视,因为小型企业家最近承担了去货币化以及商品和服务税的重担。

动态的管理人员暗示了他们在向小额票房借款人提供贷款方面的长期记录。我们认为经验应该使他们站稳脚跟。我们看到强劲的盈利增长将继续,并且对溢价倍数没有太大的风险。AU Small Finance Bank似乎具有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所有正确要素,应该成为投资者长期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