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取消货币化后,MCA在4个空壳公司的大笔现金存款方面取得了首次突破

公司事务部(MCA)在对取消货币化后的空壳公司向银行存入大量现金的调查中取得了突破。

总部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四家公司已接受调查人员的调查,他们只是“空壳”实体,被用作前台来存放45亿卢比的现金。这四家公司主要经营不需要交税,甚至无需交纳商品及服务税的物品。

其中一些实体使用误导性的名称来传达一种印象,即他们从事股票或大宗商品交易,但与这些企业没有任何关系。调查人员也承认他们不知道这些公司从事什么业务。

例如,与经纪或股票咨询业务无关的GreatGains Stock Trading Pvt存入现金99千万卢比。Jubilant Mechantile Pvt承认洗钱约9.8亿卢比,薰衣草Impex洗钱约9亿卢比,StarBright洗钱约9.5亿卢比。

相关新闻三点分析/冠状病毒爆发:HDFC的Keki Mistry表示,SEBI如何影响投资者SEBI更加清晰地说明了IPF Trust的构成,功能低价段贷款需求强劲,但高端市场却放缓

消息人士告诉Moneycontrol,在调查过程中,公司董事承认“只是为了钱而加入”。

在调查过程中,马华发现,超过100家公司通过这些公司转移了现金。消息人士称,许多上市公司也与这四家空壳公司有关联。消息人士说,现金被存入银行,并在几天之内提取。

消息人士称,该部有信心证明至少有68家空壳公司在提倡洗钱。在这68家公司中,有49家公司的存款少于10亿卢比,其余公司的现金超过10亿卢比。公司注册处正在调查这49家公司,而严重欺诈调查办公室正在调查接受现金存款超过10亿卢比的公司。

消息人士称,SFIO和公司注册处正处于完成调查的最后阶段。中华民国西部地区的“官员”已经完成了对这4家公司的调查。消息人士说,现在要依靠这些公司来进行调查。

公司事务部的一位官员说,在取消货币化后注销的许多公司实体没有回来索取价值3500亿卢比的银行存款。

根据《公司法》第248条,政府因违反法规而注销了近30万家公司的注册。它们中的大多数只是存在于纸上,是逃税或洗钱的渠道。MCA已为这些公司腾出时间来遵守其规则,以恢复其活跃状态。到此时,他们将无法使用其存款。

消息人士称,该部还计划另外兴建22.5万家公司,并已经发出通知。

Moneycontrol试图联系这些公司以证实这个故事。但是,直到发布时,我们还没有收到他们的回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