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坚持进行股票投资,即使是中小型股:拉德鲁普财富

拉格文德拉·纳特(Raghvendra Nath)

Ladderup财富管理

最近,很多人对中小型资金提出了疑问。他们中的一些人询问是否是投资的好时机,另一些人则询问是否应该停止对这些类别的投资。

从某种角度来说,自2018年1月1日以来,BSE小盘股指数已修正约22%。同样,BSE中型股指数在此期间下跌了14%。与Nifty相比增长了5%。

许多人想知道为什么Nifty几乎达到历史最高点,而中小型股指数却急剧下降。我给你分手吧这样一来,您就会知道,除了极少数的股票外,大多数股票在过去7个月中都受到了负面影响。

拉格文德拉·纳斯(Raghvendra Nath)《拉德鲁普财富管理》 2020年预算:“政府应降低所得税税率,以促进消费,消除长期消费税”。“在12至18个月内出现复苏的情况下,让股票成为投资组合的大部分” FM的援助会减轻市场的痛苦吗?这是你应该做的

让我尝试解释这种分歧以及我对市场的看法。

从上表可以看出,Nifty指数的上涨主要是由12只股票造成的,这基本上证实了我们目前目睹的下跌是基础广泛的。

自2018年初以来,我们目睹了大幅调整的多种原因。

在过去的4年中,所有细分市场的股票估值都迅速上涨。

从上表可以看出,如果您在2014年初投资了100卢比,那么小盘股指数,中盘股指数和Nifty的投资额将分别增长2.5倍,2.5倍和1.6倍。

基本上,在过去的四年中,市场一直火爆。Nifty在2014年初的交易市盈率为15倍,现在的市盈率为23倍。

经过如此大规模的反弹之后,通常预计市场会冷却一段时间。在相当多的股票中,由于狂热的聚集,估值远远超出了基本面。在过去的6个月中,我们发现此类股票的估值有很多调整。

进行校正的第二个原因是宏的突然更改。油价已升至每桶75美元左右。结果,我们的进口费用正在上升。结果,贸易赤字将加剧,经常账户赤字也将加剧。

估计在这个日历年中,加元将占GDP的2.5%左右。这些变化导致最近7个月INR贬值了(-)7%。在全球范围内,所有货币都对美元贬值,印度受到的影响更大。较高的石油价格开始影响通货膨胀,通货膨胀已开始向上攀升。为了遏制通货膨胀的上升,印度储备银行改变了对利率的立场,并将回购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所有这些不利的宏观因素都在短期内打击了情绪。

市场的第三大担忧是2019年的大选。考虑到选举和不利的结果,人们对在股票市场建立重要地位持谨慎态度。

自然,会想到两个问题。校正将持续多长时间?而且,我该怎么办?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市值和各个行业的估值均已修正。当然,某些股票和板块的调整幅度要比其他股票和板块大得多。因此,一方面,如果持续存在紧张情绪,市场可能会进一步下滑,但我们看不到从现在开始的急剧下跌。

另一方面,过去普遍认为,一旦在没有任何负面消息的情况下对估值进行了如此大幅度的修正,情绪的逆转也需要时间。因此,我们的感觉是,在未来几个月中,市场可能会根据收益增长采取特定的股票行动,而不是基础广泛的反弹。

从未来1-2年的角度来看,有许多积极因素可以推动市场进入新的轨道-

•改善公司基础,•提高产能利用率,•改善农村和半城市地区的消费需求,•由于更高的MSP和贷款豁免而提高了农民的收入水平,•创造了就业机会,•快速实施了大型具有催化作用的基础设施项目•大多数PSU银行的NPA周期结束•资本支出周期的潜在开始将导致信贷增长更高•零售信贷需求增强•消费税收益的实现

•全球增长复苏(明年全球GDP可能增长3.5%)。

显而易见,在过去的四年中,主要是由于石油价格的急剧下跌,宏观经济参数有了显着改善。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四年中,将推动宏观经济改善的是印度经济的固有优势。

查看所有这些数据,保留我们的投资并继续向股票投资组合中增加资金是很有意义的。按照同样的逻辑,应该继续持有中小型资金/敞口并进一步增加。

是的,明年将举行大选,这是一个重大事件。NDA很有可能重新掌权,从而稳定政府。如果一个联合政府执政,市场可能会进一步调整。话虽如此,但根据谁将成为下一任总理,我上面提到的积极清单不会消失。因此,无论是上任的NDA还是联合政府,在未来3-4年中,市场都将大幅增长。

免责声明:作者是Ladderup财富管理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只是他们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层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