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银行对NPA认可的最终推动会损害近期盈利能力:穆迪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今天表示,印度储备银行为推动银行更准确地识别问题资产而采取的一项多年计划的最后阶段,将在短期内降低该行业的盈利能力,但从长远来看会产生收益。

尽管此举将增加原本就很高的不良资产比率(NPAs)和印度银行的准备金负担,并在短期内压低其盈利能力,但从长远来看,资产负债表较清洁将对该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穆迪在声明中说。

印度储备银行(RBI)的规则是信用良好的,因为它们为解决压力资产提供了一个更清晰,有时限的流程,并防止了系统中问题贷款的进一步积累。

“此外,在评估银行的信贷状况时,我们已经在考虑系统的重组资产,而不仅仅是不良贷款(NPL)。因此,更广泛的资产池构成的变化不会对我们对银行资产质量的评估产生太大影响。

相关新闻在IndiGo之后,库纳尔·卡姆拉(Kunal Kamra)现在被禁止飞行印度航空“直到另行通知”。在与Arnab Goswami的视频传播病毒后,IndiGo将脱口秀喜剧演员库纳尔·卡姆拉暂停6个月。BJP MLA在CAA上

根据印度储备银行于2018年3月实施的新的坏账决议规定,银行不再可以采用各种贷款重组计划来延迟对不良资产的确认。

报告称,尽管在2015年印度储备银行对银行贷款簿进行了广泛检查之后,银行已将许多贷款视为不良资产,但它们仍持有大量重组贷款,其中很大一部分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成为不良资产。

它说,随着银行对这些资产进行重新分类,不良资产比率将逐渐上升,但是一旦这一过程完成,它们将稳定下来并最终大幅下降。

它说,增加的准备金将损害银行的盈利能力,尤其是实力较弱的公共部门银行将在下一个财政年度继续报告亏损,给它们的资本比率增加压力。

不过,它补充说,这种获利能力下降对其信​​用状况的短期影响将在很大程度上被政府计划的资本注入所抵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