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Unitech的故事:房地产经纪人的兴衰

在世纪之交,房地产公司Unitech是一个后起之秀,具有高市值,印度第二大开发商的徽章以及在电信业务中的进一步控股。

十年后,这位后起之秀发现自己陷入了麻烦的泥潭,可能永远关门大吉。随着电信业务的消失,住房项目的数量停滞,针对发起人的伪造法律诉讼以及沉重的债务,该公司正面临着巨大的下滑。

Unitech现在的位置

据报道,亏损的Unitech的市值从2008年1月8日的85,236.32千万卢比降至2017年12月8日的1,906.07千万卢比,当时该公司仍是该国最大的开发商。

相关新闻反对派MLA阻止喀拉拉邦国库进入大会,将军官将其撤离返回电动车路线,Hero MotoCorp计划推出Duet在Maruti的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中没有令人兴奋的地方

据Mint报道,该公司上周遇到了挫折,当时国家公司法律法庭(NCLT)因指控公司资金挪用和经营不当而解雇了Unitech董事会,并允许政府为其董事会选出10名董事。此事尚待最高法院审理。

另一方面,其发起人Sanjay和Ajay Chandra在该公司Gurugram项目的购房者提起的伪造案中被指控。

起诉后,最高法院将两名被告送交警方拘留。Unitech必须在12月之前存入75亿卢比,才能为Sanjay保释。但是该公司处于困境,因为出于个人原因其资金交易已被NCLT停止。

Sanjay之前曾在2011年因2G电信频谱丑闻而被捕,这一事件导致Unitech开始垮台。

该案仍未解决,其判决可能会对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造成又一次打击。预计CBI专门法庭将于12月21日就2G频谱腐败案做出最终判决。

房地产巨头的过去

到2000年代中期,房地产行业实现了高速增长,许多以前仅限于某些城市的开发商将其业务扩展到了该国其他地区。Unitech就是这样的开发商之一,并在此期间通过土地所有权大幅提高了其估值。它的土地收购狂潮使该公司超过14,500英亩。

当政府在房地产建设领域开放外国直接投资时,Unitech达到了顶峰。Unitech当时是印度的第二大开发商,自然,外国投资者开始对该公司产生兴趣。

这些因素使Unitech的市值和股价均创下新高。根据《经济时报》的报道,该公司的股价在2006年5月30日达到了13,422.80卢比,市值为1676.5亿卢比。2005年6月21日,股价下跌至428卢比。

为了使业务多元化,Unitech在2007-2008年申请了2G电信牌照,并在招标过程中获胜。它不想完全依靠动荡的房地产业务。

它与挪威的Telenor Group合资成立了Unitech WirelessLtd。

但是,当美国见证了2008年的严重衰退时,DLF,Unitech –印度领先的建筑商面临着其后遗症。根据《企业融资》一书,Unitech在2007-2008年售出700万平方英尺的空间,而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使整个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其出售的面积甚至不到200万平方英尺。

该公司的现金流受到严重损害,这家房地产巨头难以偿还债务和偿还其他金融负债。

在《行销管理》(Marketing Management)一书中,在全球经济放缓之前,印度房地产开发商正在以高价购买土地以迅速获得土地,然后以高昂的价格将发达的房屋卖给买家。

随着经济衰退,人们的购买能力下降,无法出售昂贵的公寓,Unitech专注于开发低成本房屋。它以低廉的价格从城市附近的村庄获得了土地用于其项目,并在诺伊达和古拉姆的地方以不到100万卢比的价格出售房屋。

截至目前,媒体报道表明,Unitech拖欠其逾16,000个延迟项目的购房者780亿卢比。该公司还背负着大约670亿卢比的沉重债务负担。

该开发人员在2011年再次因Sanjay Chandra参与2G频谱骗局而受到打击。钱德拉不仅被捕,公司形象受到损害,还必须将其在电信公司的全部股份出售给Telenor。

巨大的财务义务导致Unitech处置了通过相同债务购买的土地和其他资产以偿还这些债务。

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公司已经出售了在古尔冈,诺伊达,金奈和海德拉巴的地块,以增加现金流量并完成正在进行中的项目和推迟的项目。2017年初,Unitech将Noida的一大片土地移交给了当地发展部门,因为这家负债累累的公司无法清偿约400亿卢比的欠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