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2018年预算:全民健康计划也许终于有了曙光

备受吹捧的全民健康保险计划可能包含在Rashtriya Swasthya Bima Yojana(RSBY)中,并可能在2018年的联盟预算中宣布。这份封面可能是印度对《患者保护和负担得起的医疗法案》(也称为“奥巴马医改”)的回答。

消息人士称,政府对产品推出非常重视,并已非正式与保险官员会面,并就保险产品的造型寻求建议。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在去年的预算讲话中宣布了一项新的健康保护计划。他曾表示关切,严重的家庭成员疾病给贫穷和经济上较弱的家庭的经济状况造成严重压力,动摇了他们的经济安全基础。

但是,尚不清楚如何制定保单的轮廓,包括谁将符合资格,保费以及如何为每家保险公司分配州的过程。私营和公共部门的保险公司都有可能被承保。

萨拉斯瓦西(M Saraswathy)特别通讯员/货币管制为什么要当保险经纪人?何时知道该辞职的时间到了?严厉的罚款会鼓励人们购买保险吗?

“现有的RSBY保险仅提供30,000卢比的保险。但是,考虑到健康通胀率,这还不够。因此,新保险的保费补贴可能更高。”

新计划还研究了世界其他地区的健康保险模型,以引入最佳实践。

在印度,超过三分之二的医疗保健支出是通过自付费用(OOP)进行的,这被认为是效率低下,最不负责任的医疗支出方式。健康通货膨胀率平均约为18%,这使住院成为一项昂贵的事情。

RSBY计划于2008年针对贫困线以下家庭启动,但已扩展到涵盖其他定义类别的无组织工人。对于大多数需要住院的疾病,RSBY的受益人有权享受每年高达30,000卢比的住院医疗费用(以家庭流动人口为基础)。

受益人只需支付30卢比的注册费,一年,而中央政府和州政府则按照分享比例向州政府根据竞争性招标选择的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

现有的RSBY计划正在慢慢结束,并且没有发布很多新的招标。保险公司表示,这将为新的保障铺平道路。

新计划启动后,所有州都将不得不重新进行招标程序,以选择该特定区域内该计划的最低投标人。可以预料也可以使无现金付款。

保险公司认为,新的健康计划将使能够覆盖全部治疗费用的疾病/程序数量将比现有计划增加。

除了家庭中较年轻的成员(包括已婚夫妇和子女)外,预计该计划还将涵盖老年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