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特朗普开始接受瑞德西韦治疗 白宫否认权力交接

原标题:特朗普开始接受瑞德西韦治疗,白宫否认权力交接

记者 | 肖恩

宣布确诊新冠肺炎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病情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特朗普2日晚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18秒的视频,感谢所有人的支持,并表示自己和夫人状态良好。视频中特朗普独自站在镜头前,眉头微皱,看上去比平时疲惫。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白宫医生康利(Sean Conley)在2日晚发布的最新备忘录中称,特朗普状况非常好,并不需要吸氧,已经开始使用吉利德公司的瑞德西韦治疗。瑞德西韦是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紧急授权的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用于治疗疑似或确诊重症患者。

当天傍晚,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抵达沃尔特·里德军事医疗中心。出发时特朗普戴上了口罩,状况良好,登上飞机之前还向现场媒体挥了挥手,竖起大拇指,但没有接受采访。

在早先发布的另一份备忘录中,康利表示,根据医学专家的建议,特朗普将在沃尔特·里德军事医疗中心度过几天时间,期间将在医疗中心的总统办公室继续工作。

康利称,特朗普当天在完成与治疗相关的输液后仅出现轻微症状,身体有些虚弱,但精神状况良好,全天都在工作。妻子梅拉尼娅也仅有咳嗽和头疼等轻微症状。

但CNN指出,白宫配备有完善的医疗设施,因此总统住院的情况非常罕见,使外界对其真实病情感到担忧。

沃尔特·里德军事医疗中心位于马里兰州,靠近美国卫生研究院(NIH),成立于1940年代,是美国最著名的军事医疗中心之一。20世纪以来,该医疗中心接诊过多位美国总统及其家属。1963年肯尼迪总统遇刺身亡后,尸检就在该医疗中心完成,当时名为海军医疗中心。

康利的备忘录中提到,作为预防措施,特朗普接受了再生元制药公司(Regeneron)的8剂量鸡尾酒抗体治疗,同时正在服用锌、维生素D、法莫替丁、褪黑素、阿斯匹林等药物。

鸡尾酒抗体疗法是指使用针对新冠病毒刺突蛋白受体结合域的两种抗体,混合成“抗体鸡尾酒”抑制病毒。再生元公司上月底发布公告称,该疗法有效降低轻症患者体内的病毒载量,缩短康复时间。但该疗法仍处于临床实验阶段,未得到FDA的审批。

CNN的医学分析师、华盛顿大学教授赖纳(Jonathan Reiner)表示,对总统使用实验中的疗法表现出白宫对总统病情的担忧。

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老年病学专家纳斯(David A. Nace)表示,接下来特朗普可能会使用获得FDA紧急授权的血浆疗法,但不应使用他此前曾大力推广的羟氯喹,否则会有引发心脏疾病的风险。

现年74岁的特朗普是在任时年龄最大的美国总统,他平时不喝酒也不吸烟,不过很爱吃快餐、牛排 和甜品,平时主要的运动是打高尔夫球。近几日他并没有显露出明显的症状,另据2018年的体检报告,特朗普患有常见的心脏病, 也存在胆固醇高的问题。

一名华盛顿特区政府官员告诉CNN,特朗普夫妇将被纳入佛罗里达州的确诊病例统计中,因为那里才是他们的长期居住地,而非华盛顿。去年特朗普夫妇将住所搬至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

有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在半夜出现了发烧等症状后变得愈发警惕和担忧。另一名特朗普的顾问则表示,特朗普感到非常疲倦,且已经呼吸困难,症状比梅拉尼娅更严重。

特朗普是在其女助理希克斯1日确诊后宣布接受病毒检测,但一些白宫人士注意到,前一天特朗普的声音就有些沙哑,但目前尚不清楚那是否属于新冠肺炎的症状。此外,特朗普9月30日在新泽西州出席了一次筹款活动。一位与会者透露,特朗普当时与约100人进行了接触,看上去有些昏昏欲睡。

据CNN报道,上周六(9月26日)在白宫举行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仪式或是“超级传播事件”,目前已有至少7名参加了该活动的人士确诊感染,包括特朗普。

全球多名领导人向特朗普送去问候,包括印度总理莫迪、俄罗斯总统普京、世卫总干事谭德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和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也在推特上发文祝特朗普早日康复。

特朗普确诊的消息传出后,外界纷纷猜测副总统彭斯是否会在特朗普治疗期间代行总统职责。但随后白宫副新闻秘书迪尔(Judd Deere)明确表示,白宫目前不会进行权力交接。

《卫报》分析称,如果特朗普病情加重无法再履职,那么副总统彭斯将代替他履职,而如果彭斯也感染了且无法履职,接替他们暂理总统职责的将是民主党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距离大选仅31天时间,特朗普的确诊消息打乱了紧凑的日程安排。特朗普的竞选团队2日发声明称,涉及特朗普及其家人参与的所有竞选活动都将被转为线上或推迟进行,其他竞选活动安排将视情况而定。

按原计划,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原定于15日和22日分别进行第二和第三场辩论,目前不清楚相关安排是否会发生变化。

两人在本周三刚刚完成首场辩论。拜登2日晚宣布他两次病毒检测均呈阴性。俄亥俄州卫生局表示,将对首场辩论的所有参与者进行追踪。

多名与特朗普密切接触者也都接受了病毒检测,其中特朗普竞选经理比尔·斯蒂芬、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伦娜·麦克丹尼尔、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共和党参议员汤姆·提利斯、特朗普前高级顾问凯莉安·康威等检测呈阳性。

副总统彭斯、担任白宫高级顾问的伊万卡和库什纳、特朗普大儿子、财政部长姆努钦、司法部长巴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白宫顾问库德洛等人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特朗普此前执意推动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确认程序也将受影响。共和党要求在10月12日举行总统提名人选的听证会,22日前完成考察投票,26日前后举行参议员全体投票确认新大法官人选,且不排除通过视频会议完成提名程序的可能。但《纽约时报》指出,随着共和党参议员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共和党失去参议院内多数支持的风险也在增加。

而对于民主党来说,这是叫停新法官提名程序的绝佳时机,将大法官的空缺保留至大选后。民主党人、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发声明呼吁将所有议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摆在第一位,草率的举行听证会危险且不负责任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