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大宗商品交易火爆,华尔街大行收益创10年来新高

原标题:大宗商品交易火爆,华尔街大行收益创10年来新高

据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全球12家大型银行的大宗商品净收入总额跃升至38亿美元,今年全年有望超过70亿美元。这使今年成为华尔街自2011年以来在大宗商品收入领域获利最好的一年。

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的研究主管沙哈尼说,今年有两个交易热点:石油和贵金属。

而华尔街大型银行今年的主要收入增长也来自于这两大热点:

银行的石油交易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95%。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份,油价曾史无前例地跌破零,迫使投资者平仓,这为华尔街交易员提供了绝佳的抄底机会。

黄金市场的混乱也为银行趁机获利提供了条件。沙哈尼表示,虽然在3月份纽约期货相对于伦敦价格的溢价升至异常高的水平时,银行遭受了损失,但此后,它们利用黄金从伦敦运往美国进行套利,得以在这些机会中获取了利润。

大宗商品业务是欧美大型投行的一项核心业务,一度被视作华尔街的“吸金器”。然而,在过去10年里,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监管机构打击高风险交易,银行一直在利润下降的困境中挣扎。

高盛集团就经历了这样的变化:2017年,大宗商品的交易收益跌至历史最低水平,引发了人们对其资源部门发展前景的担忧。

然而如今,据彭博社报道,截至今年5月,高盛的交易收入已超过10亿美元。大宗商品交易的繁荣标志着华尔街银行在该行业中逐步复苏。

不过,外媒分析师Jack Farchy认为,像今年这样的交易收入水平不大可能是可持续的,因为类似于2020年这样的极端市场环境不太可能在未来重现。

沙哈尼说:

“类似今年的市场波动很难持续下去,大多数银行也认为未来情况将不再如此,这也就是他们试图发展更长期业务的原因。”

他表示,银行目前正试图利用当前形势,说服企业客户进行对冲等长期交易。

华尔街银行在大宗商品交易领域表现强劲,其中更以高盛、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等巨头为典型,这与多数以商品贸易融资为主导的欧洲银行的低效形成了鲜明对比。在一连串的倒闭和丑闻之后,欧洲银行业的大宗商品交易遭受了巨大损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