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银行结余增至2109.6亿港元 临“国庆黄金周” 港股看好

据香港文汇报(记者周绍基) 市场观望联储局议息会议声明,大市缺乏方向,全日波幅不足200点,收市报24,725点,微跌7点,成交额近1,030亿元。不过,资金其实一直流入本港,港汇昨日再触及7.75强方兑换保证,继前日注资31亿港元后,金管局昨再承接约2亿美元沽盘,向银行体系注资15.5亿港元,令银行结余增至2,109.6亿港元。市场人士指出,新股市场持续热闹,阿里巴巴(9988)旗下的蚂蚁集团传闻最快于下周四寻求通过交易所的上市聆讯,故资金正继续部署来港抽股。

科技股续跑赢晶片股回勇

蚂蚁来港寻求上市在即,使科技股继续跑赢大市。恒生科指升1.1%报7,430点,而国指仅升0.2%报9,845点。腾讯(0700)升近1%,阿里升2.1%,小米(1810)升1.8%,美团(3690)升1.9%。连晶片股也见回勇,中芯(0981)回升3.6%,华虹(1347)反弹6.4%。

临“国庆黄金周” 港股看好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表示,恒指早前反覆下试24,200点支持后,发现支持位“守得住”,故此当美股跌势近两天喘定后,港股也重新企稳。至于港股何时才会再有突破,相信要等待利好消息出台。

他认为,香港全面通关、疫苗有突破进展、经济数据向好后,都是市场可以用来炒作的借口,他相信,在“国庆黄金周”港股会有一轮炒作,而10月内地的五中全会或推出刺激经济政策,都对港股后市有很大的刺激作用。

金融股昨日弱势,汇控(0005)收报31.75元,再挫1%,盘中曾见31.65元,继续贴近2009年的28元“供股价”。友邦(1299)也回吐1%,中行(3988)跌1.6%。

车股受捧比亚迪变“红底股”

汽车股则跑赢大市,其中比亚迪(1211)表现最佳,昨日大升6.5%报103.6元,变身“红底股”。大摩认为,比亚迪在闷市中急升,主要是市场炒作该股将向平治母公司戴姆勒供应刀片电池,又指比亚迪可能是Tesla的平价之选。大摩重申对比亚迪“与大市同步”的评级,目标价仅75元,并指现评级反映了基本因素,料该股股价将有较大波动。至于向腾讯等配售股份的恒大汽车(0708),昨日反弹3.8%报26元。

个股方面,珠江钢管(1938)的番禺地皮获得补偿,料税前收益最多达36亿元人民币,刺激该股曾涨3.2倍,收市报0.62元,仍大升21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