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国新文化拟近2亿出售剩余化工资产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长江商报记者 曹雪娇

9月8日,国新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持有的常熟三爱富振氟新材料公司(下称“振氟新材料”)65%的股权,正式挂牌价格将不低于标的股权经国资委主管单位备案的评估预案,交易对方将以现金形式购买。

据了解,国新文化、上海三爱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振氟新材料65%和35%的股权。截至今年5月31日,振氟新材料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初步评估结果为3.05亿元,65%股权对应的初步评估结果为1.98亿元。与此同时,公告显示,作为标的公司股东之一,上海三爱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竞价结果在同等条件下可行使优先购买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本次转让完成后,国新文化将不再持有振氟新材料股权,不再经营化工业务。

资料显示,国新文化前身为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1月,公司全资收购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奥威亚”)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同年8月,更名为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方向变为氟化工与文化教育双主业并行发展。

据了解,奥威亚是一家从事录播设备与教育视频网络应用平台等产品开发的企业,主要为区域和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教育视频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也是国新文化教育信息产品营收、净利润的主要来源。

自完成收购,教育信息板块的经营业绩稳健增长。2018—2019年,国新文化教育信息产品的收入分别实现4.14亿元和4.75亿元,在公司整体营收中占比仅在四分之一左右。不过,由于教育信息产品的毛利率一直保持在75%以上,超过同期氟化工产品毛利率十倍还多,逐渐成为国新文化利润的主要贡献者。2018年和2019年,奥威亚的扣非净利润分别实现1.97亿元和1.98亿元。同期,国新文化公司整体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35亿元和1.42亿元。

随着教育信息产品的经营渐入佳境,自去年10月起,国新文化开始剥离化工产业相关资产。截至今年3月,国新文化已完成三爱富(常熟)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上海华谊三爱富新材料销售有限公司置出,振氟新材料成为公司目前在化工板块唯一的子公司。

今年上半年,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在线教育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国新文化面向全国市场推出“名师讲堂”、“网络教研”、“紧急会议”三大免费直播产品,半年累计提供在线教学直播7万余场。受全国重点销售项目拉动,前6月,奥威亚净利润达到2410.31万元,在公司整体利润中占比达到74.55%,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同期,振氟新材料的净利润实现465万元,同比降幅超过七成。

因此,国新文化认为,本次转让标的股权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资产运营效率,聚焦发展文化教育主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