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被深交所重点监控后天山生物再涨停 11天涨幅近400%

原标题:被深交所重点监控后天山生物(维权)再涨停,11天涨幅近400%

9月7日,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山生物”,300313)尾盘再度涨停。在自8月19日起的11个交易日内,该公司录得10个涨停板,股价由5.83元/股涨至28.88元/股,累计上涨近400%,最新市值已超90亿元。

而其近期股价大幅上涨已引起深交所关注。据深交所官方微信号9月3日消息,深交所将“天山生物”列入重点监控股票,严密监控交易情况,对异常交易及时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强化交易行为核查,发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线索将第一时间上报证监会查处。

深交所表示,据分析,8月19日以来9个交易日,该股交易炒作迹象十分明显,短线资金接力炒作,大量投资者盲目跟风,机构投资者参与度低。一是买入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买入金额占比97%。二是持股市值小于300万元的中小投资者为核心主力,买入金额占比近7成。三是机构投资者整体参与度低,买入金额占比仅3%。四是从买入居前账户交易习惯来看,平均持股时间短,短线交易特征明显。五是涨停板买入封单较为分散,中小投资者为主要力量。

受此消息影响,天山生物9月4日开盘后一度跌逾13%,不久后快速翻红,盘中一度涨超17%,最终以上涨3.93%报收,全天振幅达31.6%,换手率达33.76%。

天山生物成立于2003年6月,2012年4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主要业务为种牛、奶牛的养殖、销售和进出口;种羊的养殖、销售和进出口;冻精、胚胎的生产、销售和进出口;生鲜牛乳的收购和销售;饲料种植、加工和销售;肉类的销售和进出口业务等。

Wind数据显示,天山生物2015年至2019年五年间净利润分别为-0.36亿元、-1.40亿元、0.074亿元、-19.46亿元和-6079万元;变化幅度为-2090.95%、-291.56%、105.33%、-26237.26%和96.88%。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64.8万元,其表示,虽然同比减亏58.91%,但公司基本面尚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股价缺乏业绩支撑。

公开信息显示,天山生物全资子公司通辽天山牧业从事肉牛育肥业务,截至目前存栏量596头,且尚未出栏,经营时间较短,未对公司收入和利润产生贡献,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此外,该公司还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处于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