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是个谎言?实际通胀早已超过2%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原标题: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是个谎言?实际通胀早已超过2%,调整目标只为印钞提供更多的理由

财经分析师彼得·希夫(PeterSchiff)认为,美联储不断调整的通胀目标,实际上就是一句胡编乱造。因为美联储根本无法对抗自己一手造成的通胀的局面。

按照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美国的通胀仍远远低于2%的通胀目标,美联储声称,允许一段时间内通胀超过2%,是为了平衡过去一段时间过低的通胀。换言之,美联储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胀将会升高。

但是通胀实际上是因为印钞所以引发的物价上涨,考虑到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巨量宽松,美国的实际通胀实际上已经大幅上升,在这个节点上希望进一步推高通胀,实际上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加大货币扩张的步伐。

事实上,美联储为了维持股市的上涨,同时将债务货币化必须继续维持宽松,而显然平均通胀目标使得美联储继续这一行动有了充分的理由。

但是这最终导致的结果是高通胀进一步稀释了居民的财富,相当于通过通胀让居民为政府支出买单,这最终将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并加速美元的下跌。

美联储对于通胀的定义并非货币供应扩张所引发的价格上涨

财经分析师彼得·希夫(PeterSchiff)表示,美联储不再专注于限制通胀,这项政策只会加快美元和经济的毁灭速度。此前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寻求2%的平均通胀目标。

杰罗姆`鲍威尔上周四在杰克逊霍尔的演讲中宣布了这项新政策。过去美联储的目标是通过CPI来衡量2%的通胀率。现在它将转向平均通胀目标。美联储将允许CPI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2%,以平衡低于这一水平的时期。

鲍威尔在央行年会上表示:“很多人认为,美联储想要推高通胀是违反直觉的。不过,持续过低的通胀率可能对经济构成严重风险。”

当然,如果你正确地定义通胀——即货币供应的扩张——它绝不是“过低”。“事实上,这是历史上的最高水平。但根据CPI数据,通胀多年来一直远低于2%。这意味着,即使CPI高于2%,美联储也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可能是数年)将利率维持在零水平。现在的问题是,美联储实际上已经提高了它的通胀目标,但我们实际上不知道这个目标是什么。

彼得·希夫表示,这是一个移动的目标。因此,如果这些年来通货膨胀率一直低于2%,那么美联储所使用的通货膨胀一词,并不是他本身的含义。真正的通胀是指由于货币供应扩张所导致的消费价格的上涨。

但是,鉴于这些年来官方的CPI一直低于2%,将通胀均值提高至2%的唯一方法是美联储现在将通胀率目标定在2%以上。因此,这确实是美联储已经做了的。他们并不是说希望通货膨胀率平均为2%。他们在说的是,他们希望未来的通胀率高于2%,以便我们可以平均掉过去的所有低通胀率。”

美联储的通货膨胀政策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在一个健康的经济体中,价格下降是自然的趋势。最初,美联储的目标是“价格稳定”。早些时候,美联储只是试图阻止价格上涨或下跌,而2%的通胀目标是其上限。美联储不希望价格上涨,但只要通胀低于2%,美联储将会容忍价格上涨。但随着美联储上调了2%的通胀目标,现在我们进入了下一个阶段。

美联储根本无力对抗通胀

彼得说,将目标定为2%从来没有任何意义。为什么2%的通胀好于1%?

他还表示,似乎没有人明白这一切都是废话。美联储只是在胡编乱造,因为它陷入了自己一手造成的困境。美联储之前的货币刺激政策所做的就是制造了一种美联储根本无法对抗它所制造的通货膨胀的局面。

这就是为什么美联储现在说我们要让通胀走高,因为他们别无选择。这并不是因为这对经济有好处。而是为了防止泡沫破裂的必要手段。所以,如果美联储的目标是支撑股市,防止股市下跌,那么他们需要更多的通货膨胀。因为是通货膨胀支撑着股市上涨。房地产市场和债券市场也是如此。实际上,如果美联储想使政府保持决赤字,如果他们想使政府继续借钱,,那么唯一的方法就是制造通胀,因为美联储票需要通过印钞、扩大货币供给以及创造通胀将债务货币化,这毋庸置疑将会推动消费价格上涨。

美联储正在人为制造通胀以实现债务货币化

但是没有人会问如果通胀过热,美联储会怎么做?

如果太热怎么办?美联储将如何扑灭大火?不可以,这是不可能的,这意味着美联储必须在执行任务时不断调整目标。所以问题是:下一步是什么?一旦平均通胀率远高于3%,他们会怎么说?”

华尔街喜欢美联储近期作出的政策调整,因为美联储基本上是在说不要担心它会提高利率。政府官员喜欢它,因为这是政府需要持续扩大赤字。政客们要想让人们不劳而获,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通胀来买单。

当然目前公众没有意识到通胀是他们将要支付的账单。但实际上,所有这些额外的通货膨胀都将损害实体经济。最终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联储允许金钱失去价值,让人们的储蓄和工资失去购买力,这对经济不利。保持泡沫膨胀并保持高价格对股市可能是有益的。维持我们对经济增长的错觉可能短时间是有益的,因为我们是在名义上衡量这一增长,而不是根据货币价值的下降对其进行调整。但从长期看这对经济不利。

最重要的是,美联储不能抗击通胀。这就是美联储这些故作姿态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它必须改变规则的原因。它必须假装它能对通胀采取一些措施——如果有必要的话——然后说服我们这是不必要的。彼得说,在某一时刻,市场将揭穿美联储的虚张声势,最终美元将被摧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