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市早盘多数上涨:沪银涨逾3% 纯碱、甲醇涨近3%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9月1日,国内期市早盘多数上涨,沪银涨逾3%,沪金涨1%;能化分化,纯碱、甲醇涨近3%,尿素跌逾1%;黑色系与有色飘红,焦煤、焦炭涨逾1%,沪锌、沪铅、沪镍涨逾1%;农产品飘绿,菜粕、豆二、豆粕跌逾1%。

供应端利好仍存提振,纯碱涨停后步伐不停

盘初纯碱期货一骑当先,涨停后继续上涨步伐。供应端仍存利好提振,近期西南洪水影响,导致和邦一厂装置停车,短期难恢复,西南地区开工率和产量下降,西北地区由于环保检查因素,企业开工率有所下降,个别企业石灰石有影响。叠加月底行业两度议价会议,碱企涨价心态积极。

上月纯碱行业开工率不高,企业库存保持下降趋势,当下华北地区重质纯碱市场报价已来到2000元附近,期货大涨后尚存在贴水。

甲醇突破关键位置,进口端有潜在利好?

临近月底纸货补库交割集中,甲醇港口现货成交较好,成交重心积极上移。由于东南亚当地价格积极上扬,近期价格在260美元/吨附近,出口至中国的货源大幅减少。此外价格攀升后,内地与沿海套利窗口有所打开。不过由于近期物流紧张运费上涨,内地货源流入量仍受到较大限制,产区货源对沿海库存压力尚可。

供需方面,传统下游需求在全行业金九银十预期下不排除有进一步改善预期,而甲醇上游装置开工已居历史高位而使得供应端利空效应递减。

据隆众资讯预估,8月甲醇进口船货抵港量预计105.53万吨,较7月份海关数据进口量(136.26万吨)环比大降近30%,同时也是年内同比唯一下降月份。主要因伊朗地区前期船期滞港等影响装船速度缓慢。今年4月后国内月度进口逾百万吨呈常态,同时压制甲醇港口现货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