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以史为鉴:无论谁当总统美股都欢迎

【今日直播】

掘金周期|开源牟一凌:风格已切换,布局新周期

嘉实基金常蓁、人气主播晓鸥姐姐:七夕节,买点“消费”送给TA!

光大证券|孔蓉:影院复工逻辑下的投资机会解读

广发基金李耀柱:新格局下的港股投资展望

安信证券彭虎:5G与工业互联

中信建投张昕帆对话但斌:如何玩转价值投资

掘金周期|张勋:周期类核心资产:伟大如何重估

汇添富李威:国企创新,投资中国绕不开的优质赛道

建信基金梁洪昀:指数化投资的黄金时代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随着美国大选日益迫近,而拜登支持率稳居特朗普之上,华尔街越来越担心,美股将迎来巨大利空。但咨询公司SunTrust Advisory Services最新报告显示,投资者可能多虑了,美股市场并没有那么在意谁当选总统。

报告显示,在过去的15年里,为规避某个候选人(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当选总统的风险而卖出美股的投资者,在新上任总统执政的第一年都错过了丰厚收益。

“今年是大选年,人们情绪高涨,”SunTrust Advisory Services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在美东时间周一(8月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强烈警告,切勿把投资组合和政治混为一谈。”

Lerner团队研究了标普500指数在1933年到2019年中大多数年份里的历史表现,发现市场“在多种政治情况下都表现良好”,无论哪个党派候选人入主白宫。

在过去的15年中,尽管美国政局越来越风起云涌,但在新总统执政的第一年,标普500指数均表现出色,平均回报率超过20%。不过,新总统执政第四年对股市来说可能是危险的。如下图所示:

回顾历史,在奥巴马入主白宫前逃离股市的投资者,在2009年错过了标普500指数26%的总回报率。同样,在特朗普坐上椭圆形办公室前撤出股市的投资者,在2017年错失22%的回报率。

别光盯着税收政策 总有板块会受益

投资者担心拜登当选,主要是由于其主张推行激进的税收政策,这可能会影响美股公司的利润。相对来说,特朗普的减税立场更受市场欢迎。

但历史证明,影响行业回报的因素远不限于税收政策,不管哪个总统候选人获胜,总有一些板块会受益。

“例如,若拜登当选,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和受贸易政策影响的股票可能会受益;而若特朗普继续执政,国防和航空航天领域、传统能源和金融板块的表现可能会更好,”Lerner团队写道。

该团队还强调,可能影响行业回报的因素“远不限于华盛顿”或税收政策,商业周期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

具体来看,20世纪50年代二战后的经济繁荣使得标普500指数10年年化回报率达到了19.3%,创下70年来最高,尽管当时“税率极高”。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尽管2000年代的税率“极低”,但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却仅为-1%,主要原因在于互联网泡沫和房地产泡沫的破裂。

“此外,在上次总统大选后,市场普遍认为金融,能源和小型股将受益,但事实证明这些板块的表现均跑输标普500指数,”该团队写道。

能源板块在特朗普领导期间下跌了12.4%。今年以来,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局面持续,疫情大挫原油需求、越来越多国家向清洁能源转变等因素共同作用导致能源板块大跌。这进一步佐证了影响行业回报的因素并非是单一的。

周一,因外界对抗疫药物或疫苗可能取得进展的乐观情绪推动美国三大股指走高,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双双刷新纪录收盘高位,道琼斯指数六个月来首次收于38000点上方。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34.12点,涨幅1.00%,报3431.28点;纳指数上涨67.92点,涨幅0.6%,报11379.72点;道数上涨378.13点,涨幅1.35%,报28308.46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