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倡导菜单注明分量和建议消费人数

原标题: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倡导菜单注明分量和建议消费人数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1日电 据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网站消息,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近日发布《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倡议书》倡导餐饮服务企业在菜单上注明菜肴分量和建议消费人数,主动提醒游客适量点餐、剩菜打包,推出“半份菜”、分餐制,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落到实处。

具体来看,《倡议书》有以下内容:

一是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旅游景区企业要完善景区内餐饮节约标识,建立关于餐饮浪费行为的投诉、专项检查等制度机制,加强对景区餐饮企业的监测管理力度,加强对游客的引导和提醒。

二是创新餐饮服务理念。景区餐饮企业要转变经营服务理念,在确保景区用餐安全的基础上,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食物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倡导餐饮服务企业在菜单上注明菜肴分量和建议消费人数,主动提醒游客适量点餐、剩菜打包,推出“半份菜”、分餐制,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落到实处。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形成良好风尚。广大景区要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景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内容,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通过景区海报、视频、标语提示等多种宣传形式使“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光盘行动”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引导游客形成节约、卫生、文明的消费习惯。

图片来源: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网站图片来源: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网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