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白宫前师爷班农被捕 特朗普:感觉非常糟糕 对项目一无所知

重磅!白宫前“师爷”班农被捕,涉嫌诈骗数十万捐赠者!特朗普:感觉非常糟糕,对项目一无所知!

昨晚重磅!特朗普前高级顾问史蒂夫·班农被逮捕。原因是涉嫌在筹款活动中对数十万捐赠者进行诈骗。

据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0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前政治顾问史蒂夫·班农首次参加听证会,并申请无罪审判。

首次听证会后,联邦检察官表示班农缴纳500百万美元才可以有条件获得保释,当天的听证会通过视频方式远程进行,下一次审前听证会将于8月31日举行。

特朗普前高级顾问班农被逮捕!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消息,特朗普前高级顾问史蒂夫·班农被逮捕。报道说,班农涉嫌在筹款活动中对数十万捐赠者进行诈骗。

美联社报道则提到,另有其他3人同班农一起被指控诈骗“我们来修墙”在线活动的捐赠者。

据《今日美国报》此前报道,班农为“我们来修墙”组织的咨询委员会主席,该组织成员均为特朗普的支持者,他们曾在两年内共筹集超过2500万美元来建造一面边境墙,以表示对特朗普本人及其政策的支持。

然而,报道称,就在这面墙刚刚完工仅几个月后,它却出现了严重的“被侵蚀迹象”。7月,美国一家调查机构“Propublica”的最新报告显示,多名建筑工程师和水文学家近日警告称,这面墙已经显示出了被河水侵蚀的迹象,如果不及时进行修复,很可能会倒塌并坠入下方的河水中。专家们还表示,这面墙不应该建在离河这么近的地方。

这一报告也引起了特朗普的注意,7月12日晚,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了这一报告,并发文“埋怨”起了他的支持者们。他写道:“我不同意一个私人团体在一个棘手的地方修这么小的一段墙,还是通过广告筹集的资金。他们这样做只会让我难堪。”

班农曾出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被外界认为是特朗普2016年胜选的主要功臣之一。特朗普当选后,班农曾出任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2017年8月被解职。离开白宫后,班农曾重掌美国右翼网络媒体布莱特巴特新闻网。特朗普曾描述班农被解职一事称,“当班农被解除职务时,他不仅失去了工作,还失去了理智。”

特朗普:感觉非常糟糕,白宫拒绝回应

特朗普前高级顾问史蒂夫·班农早前因在筹款活动中对数十万捐赠者进行诈骗而被捕。据法新社刚刚消息,特朗普回应称,对班农的筹款活动“一无所知”。

法新社称,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对记者表示:“对那个项目(指班农出问题的筹款项目)一无所知。”特朗普说他感到“非常糟糕”,并称这是一件“让人痛心的事情”。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他与班农早已失去联系,“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他打交道了,根本没有和他打交道”。

而对于班农的被捕,环球时报援引CNN报道,白宫战略传播总监爱丽莎·法拉(Alyssa Farah)拒绝对特朗普前顾问班农被捕和遭起诉作出任何回应。她告诉记者:“我请您去咨询司法部,这不是白宫的事。”

疯狂反华的前“白宫师爷”

作为美国白宫前“师爷”。班农此前曾被央视痛批。

据央视报道,4月19日和4月30日,班农分别在福克斯新闻、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节目中,对中国的疫情应对大加批判,称中国应该为疫情负责,并称:“世界要对中国进行审判,中国需要赔偿数万亿美元”。

班农在CNBC节目中

在新冠病毒来源方面,班农毫无根据地把锅甩给中国。自疫情发生以来,班农持续不断在自己的节目“战情室:疫情”(War Room:Pandemic)中发表不实言论,称病毒是从武汉病毒所泄漏的。

然而,世卫组织5月1日已经确认称,新冠病毒来源于自然界,并非人为制造。“实验室泄漏”论调遭各方打脸。

班农的“战情室:疫情”(War Room:Pandemic)节目除了热衷于发布关于中国疫情的不实消息,更是他自说自话、发布反华言论的天地。在近期节目中,他不仅屡屡对中国政府出言不逊,还抨击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并指责比尔·盖茨“与中国站在一边”。据悉,“战情室:疫情”节目的官方推特账号4月份已经被关停。

“战情室”节目官网

对班农来说,利用媒体发表自己的政治主张、极端言论,已经“驾轻就熟”。毕竟,他执掌右翼新闻网站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 Network)多年。

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是美国右翼新闻网站,被视为美国“另类右翼” 的最大媒体平台。该媒体宣扬白人至上主义,热衷于散布种族主义言论,它经常推出反移民和反穆斯林的报道。

2012年,班农开始担任该新闻网的执行主席。美国舆论认为,自从班农执掌该网站后,其风格向小报转变,立场向“极右的边缘”转变,成为“另类右翼”的发声平台,用于宣传班农本人的政治主张。

在中美关系上,班农一直是“中国威胁论”的鼓吹者。美国记者迈克尔·沃尔夫的《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一书披露,班农曾明确向作者表示,美国真正的敌人是中国。

2019年,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班农拉拢一些边缘人士,复活了冷战时期对抗苏联的组织“当前危险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据《纽约时报》消息,班农拉拢的人中有“军方鹰派、民粹主义者、反华人物”,这些人聚在一起向公众发出谬论:中国已经对美国构成生死攸关的威胁。

“当前危险委员会”是美国20世纪下半叶针对苏联成立的组织,该委员会最早的两次活动是在20世纪50年代和70年代,两次都要求美国加强军备以对抗苏联。后来随着苏联解体,该组织便从历史舞台消失。

《纽约时报》称,该组织的成员大多是为仇外分子和边缘人士,但在特朗普总统任内,他们的主张越来越受到欢迎。这一组织将中国的崛起视为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威胁。

班农谈到中美关系时表示,“这是两个互不相容的系统,一方会赢,另一方会输。”

《卫报》曾经援引批评人士评论称,班农“是一个狂热的民族主义者、虚无主义者,是一个渴望得到注意的人”。班农曾公开表示:“我最想做的,就是为全球民粹主义运动打造基石。”对此,《纽约时报》曾直接在文章标题中称:“班农是民粹主义者,不要接近他!”

2016年,班农出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是帮助特朗普胜选的主要功臣之一。特朗普竞选时,班农的布莱特巴特新闻网成为特朗普重要的宣传阵地。

特朗普当选后,班农出任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一度还是国家安全委员会“首席委员会”固定成员。班农在移民、贸易、公共安全、环保等方面与特朗普声气相投,特朗普上台后搅动世界的一系列政策背后都有他的影子,因此他曾被认为是最有权势的阁僚工具。《时代》周刊曾以他为封面人物发问:班农是世界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