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华晨汽车境内债券近期频现低价卖出 公司股价暴跌10%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华晨汽车境内债券近期频现低价卖出,公司股价暴跌10%,市值蒸发42亿港元。

截至 2019 年末,华晨集团拥有一、二级子公司 34 家,其中上市公司四家,分别为华晨中国(1114.HK)、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金杯汽车,600609.SH)、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申华控股,600653.SH)和新晨中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新晨动力,1148.HK”)。

2019 年及 2020 年 1~3 月,华晨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分别为 1811.30 亿元和 303.67 亿元,利润总额分别为 163.56 亿元和 30.26 亿元。

东方金诚评级认为,华晨集团全部债务规模仍较大,其中以短期有息债务为主。截至 2019 年末,公司全部债务为 655.49 亿元,其中短期有息债务 478.87 亿元,占比 73.06%;全部债务资本化比率为 56.45%,公司资产负债率为 74.11%,同比增加 4.18 个百分点,依然处于较高水平。

从期限结构看,截至 2020 年 4 月至 12 月末,华晨集团有息债务规模为 432.67 亿元,占全部有息债务的 63.87%,短期债务规模大,存在短期集中偿债压力。

华晨中国(01114.HK)境内债券近期频现低价卖出,且据知情人士透露,华晨汽车债权银行已组成债委会。这或是公司债务风险恶化的重要信号。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债委会已经成立,光大银行为主要牵头行;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还处在让各家债权行上报债权阶段。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相关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是由债务规模较大的困难企业三家以上债权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起成立的协商性组织,主要为有序开展债务重组等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