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三盛控股配发3.39亿港元新股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多个住宅及商办项目

7月28日晚间,三盛控股(2183.HK)公告称,公司拟增发4980万股,作价3.39亿港元收购其控股股东Mega Regal所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股权,收购完成后,三盛控股将透过目标公司持有福州伯盛95%股权,新增多个住宅及商办项目。据披露,本次用于支付3.39亿港元交易对价的4980万股股份,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股本的11.29%,每股代价约6.8港元。

公告显示,福州伯盛全资或控股福建闽侨、福州盛隆、泉州盛创、成都吉盛、江苏浙广、扬州三盛、温岭荣发、青岛海上、莆田市盛祥等9家项目公司。

对于本次交易,三盛控股有关方面表示,该收购事项完成后,不仅可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及现金流,帮助公司获得更理想的全球发债评级,还可额外扩大公司在沿海地区和不同一线城市的地理覆盖范围,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目标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据悉,本次收购交易为三盛集团对三盛控股的第二轮资产注入,去年12月,三盛控股成功以2.31亿港元收购了福建盛创、福州宏盛、福建天壬及漳州德友盛等多个地产项目。从两次资产注入的对比可知,此轮注入的资产从类型上不仅包含物业项目,还有位于江苏扬州和福建福州的商业项目和写字楼项目,资产类型更加多元化。从地域分布上来看,此轮注入的住宅项目不再局限于福建省内,还包含位于江苏徐州、山东青岛的两个优质住宅项目,三盛全国化布局将进一步得到夯实。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进入2020年,三盛集团开启二轮全国化布局战略,上半年销售节奏稳定提升,拿地节奏进一步加快,同时展开区域组织架构调整及投拓体系优化等一系列动作,向上市平台注入优质资产是进一步推进三盛控股稳健发展及回馈广大投资者的重要举措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