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Bajaj Finance和Bajaj Finserv:强劲的收益证明股票上涨是合理的

Bajaj Finance是迄今为止(YTD)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股票。尽管Nifty的回报率为5%,但Bajaj Finance的年初至今增长了55%,为投资者创造了惊人的阿尔法。

实际上,它已经是过去11年中增长73倍的最大创造财富的股票之一(年均复合增长率或48%的复合年收益率)。出色的股票表现并不出人意料,因为贷方拥有令人羡慕的往绩记录,在同一时期内其资产账簿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2%,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为62%。

考虑到股票的强劲表现,出现的问题是,投资者应该逐步看待股票吗?它能否继续表现良好?我们认为是的。库存很贵,但是有一个原因。投资者不能忽视这一向志向高尚的人群提供贷款的业务,这是一个最佳选择。

季度一览

相关新闻在第三季度收益达到预期后,分析师提高了UltraTech水泥的价格目标:ICICI银行第三季度利润率提高推动利润增长,资产负债表看起来也更强大?滑点有所增加,但收益激增将支持进一步的估值

巴贾吉金融

Bajaj Finance是印度最大的零售资产融资NBFC之一,根据印度会计准则(Ind AS(Indian AS Standards))的强劲净利润同比增长(YoY)同比又实现了稳健的增长,这主要归功于强劲的贷款账簿增长和控制费用。贷款额增加至93,314千万卢比,同比增长35%。扣除去年第一季度的一次性一次性IPO融资金额,贷款增长将同比增长39%。

贷款增长基础广泛,几乎由所有业务部门贡献。农村地区占贷款余额的比例从2015年的1%上升到7%,原因是公司将农村分支机构和加盟商增加到693家,略低于其793家城市网络。

成本成本收入从去年的42%下降到了37%,因为基准年的成本为1。此外,将住房金融业务移至单独的子公司也节省了一些成本。但是,随着贷方继续投资以实现增长,成本有望再次提高。资产质量有所改善,不良资产总额为1.4%,而去年为1.7%。尽管提供了Ind AS中规定的预期信用损失(ECL)方法,但准备金的增加仅限于7%,这表明NBFC已经遵循了保守的准备金政策。向Ind-AS过渡后,标准资产的准备金覆盖范围从40个基点提高到了89个基点。

在第一季度,NBFC过渡到Ind-AS。由于按照上期的规范进行了调整,因此产生了一些财务影响。2个值得注意的影响是:1)与根据I-GAAP报告的数字相比,Ind-AS的FY17净值下降了6.5%,以及2)FY18的利润下降了7%。重述了利润,但这纯粹是会计上的更改。它不会改变企业或主要投资论文的潜在经济价值。

尽管总体运营指标不断改善,但我们最受鼓舞的是本季度新客户数量为207万,同比增长30%。Bajaj Finance现在拥有2830万客户。

巴贾吉·芬瑟(Bajaj Finserv)

Bajaj集团旗下各种金融服务业务的控股公司Bajaj Finserv Limited(BFS)也表现良好。BFS通过持有Bajaj Finance 55%的股份来参与金融业务,并通过持有两家未上市的子公司Bajaj Allianz General Insurance Company(BAGIC)和Bajaj Allianz Life Insurance Company(BALIC)的74%股份来参与保险业务。

BAGIC:综合比率大幅提高

BAGIC报告了强劲的第一季度业绩,其综合比率目前在同行中最低。在团体健康的推动下,第一季度的毛承保保费(GWP)同比增长23%,如今是第二大类别,占总保费的23%。车险仍然是最大的细分市场,占保费的44%,而农作物保险的份额下降到2%以下。合并比率大幅下降至90.2%,同比增长560个基点,导致承保利润,我们对此特别感兴趣。

巴厘岛:生长缓慢

BALIC报告第一季度收益疲软,这是因为单个APE(年化等效保费)的增长同比疲软,为2%。但是,续期保费收入增长了36%,使整体GWP同比增长了18%。尽管增长乏力,但随着在所有时间段(13、25和37个月)的持久性比率增加,运营绩效有所改善。

尽管保险业务的业绩有所改善,但Bajaj Finance(BFL)拥有56%的股份,仍然是母公司BFS盈利能力的重要贡献。我们喜欢Bajaj Finserv内的保险专营权,并认为Bajaj Finserv的估值有上行空间,这主要由贷款专营权驱动,并得到保险业务的良好支持。但是,鉴于控股公司的结构存在一定的效率低下的事实,并且需要澄清安联在保险业务中的股份,因此,我们首选Bajaj Finance而不是Bajaj Finserv。

是什么将推动Bajaj Finance的未来收益增长?

尽管存在利率上升和竞争加剧(可能压缩利润)的宏观阻力,但Bajaj Finance的微型业务仍然非常强劲。耐用消费金融业务需要深入开展业务,并需要发展相当大的风险评估流程,严格的承保规范,敏捷监控和出色的收款机制。随着技术的使用,Bajaj Finance已成功创建了所有这些产品,并建立了具有显着护城河的高级特许经营权。

尽管增长迅速,但Bajaj Finance的借贷额仅为未偿还贷款的1%。因此,我们看到了足够的增长潜力。例如,Bajaj Finance公司现有的2800万客户特许经营权估计有大约5至6.5万亿卢比的未偿抵押贷款。Bajaj作为抵押客户的能力可以提供巨大的增长机会。而且,存在交叉销售产品的重大机会。总体而言,在Bajaj Finance的有利定位和该细分市场的足够增长潜力的支持下,我们认为收益增长可持续。

投资者的主要问题:尽管收入增长很快,但陡峭的估值是否合理?

自5月份上次收益审查报告(其中建议投资者购买股票)以来,Bajaj Finance的股票已大幅上涨29%。目前,其FY20e市净率(市净率)为6.7,较许多其他NBFC溢价显着。

重估估值倍数的空间很小。但是我们认为公司可以在短期内保持较高的盈利增长轨迹,这将为保费估值提供支撑。话虽如此,陡峭的估值并没有给贷方留下太多的空间来摇摆增长或资产质量。

尽管估值高,需要谨慎,但该业务的独特护城河使其成为印度NBFC中必不可少的核心控股。因此,在当前的市场动荡阶段,投资者应寻找任何价格回调的机会来购买股票。

跟随@ nehadave01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 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