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重新构想为新时代银行提供的贷款

Chitranjan Sood

放贷是银行的存在理由。如果银行希望吸引消费者,特别是那些信用记录良好的消费者,则此过程需要大量的数字干预。当前漫长的借贷过程是因贷款账簿增长而给消费者留下良好印象的机会。当前,贷款批准流程停留在旧有的规则和应用程序中,与消费者期望的更简单,更快和个性化体验的赌注相去甚远。

银行确实在谈论贷款流程的数字化转型。但是,这本质上是贷款申请初始步骤的自动化。在所有重要的借贷过程中,必须努力了解消费者及其各自的旅程。

在印度,替代贷款商店的出现填补了传统银行整体系统所造成的空白。一家名为Early Salary的贷方向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月的过渡性贷款,而另一家贷方Zest Money帮助消费者甚至不用信用卡在EMI上通过EMI在电子商务市场上购买耐用品。这些非传统参与者利用社交媒体工具和分析来评估消费者的信誉度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菲利普(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他们为“公然骗子”,GWM在2020年汽车博览会上首次亮相印度。以下是建立健全的数字化贷款流程的几种方法:设计思路:改革借贷活动的第一步是将消费者置于整个计划的中心,同时评估内部利益相关者(如信贷员和客户经理)的意见。想法应该是从消费者的角度重新审视整个贷款过程。贷款流程的数字化转型还需要着眼于改变普遍的文化和流程。默认情况下,自助服务功能必须存在,因为它可以确保消费者完全掌控事物,并且满足个性化目标。最重要的是,在设计过程中需要打破筒仓,并且应该有属于技术,用户体验和业务的跨职能团队的代表。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的各个方面都可以帮助目标消费者进行相关的交流。消费者具有各种接触点的界面所产生的见解可以帮助微调产品并加快决策过程。银行可以考虑使用诸如营销技术工具和网站分析之类的资源,包括用于收集数据的点击分析。有关消费者的大量数据为银行提供了利用潜在借款需求的巨大机会。数据将在设计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整个目的是构建与消费者最相关的东西-通过理解消费者产生的数据可以最好地满足最终需求。灵活的基础架构:传统的借贷流程受遗留系统的约束,并且缺乏对不断变化的业务环境做出响应的灵活性。现代贷款体系结构必须足够灵活以便可以实时更新。不建议在涉及的时间和成本上更换核心系统;但是,可以将旧系统的各个组件转换为具有API功能的微服务。由于贷方与生态系统中的各种外部参与者进行交互,因此基于组件和API的体系结构对于增强数字体验至关重要。敏捷不仅是一个过程,更是一种心态,涉及组织最重要的文化方面。为了在数字化转型计划中取得成功,适应性必须存在于现代贷方的DNA中。任何正在开发或计划中的新系统都需要考虑技术和消费者喜好的变化。在频繁发布中包含实时反馈的迭代方法应该是计划过程的最重要方面。

了解消费者的痛点并评估他们的便利性将有助于发展业务的生存目标。贷款流程的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简化在线贷款申请;相反,它应被视为通过在最适当的时机为他们提供所需的东西而成为消费者财务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机会。

鉴于人工智能在消费者参与过程中日益重要的作用,现在是银行开发AI卓越中心的时候了。道明银行(TD Bank)成立了创新卓越中心,以探索AI在增强消费者体验方面的作用,Capital One还建立了机器学习卓越中心,以适时挖掘应用人工智能的新机遇。所有这些信号预示着将从移动优先转向人工智能第一世界!任何流程的数字化都需要与组织的总体数字化和全渠道战略保持一致。

本文作者是SapientRazorfish的高级经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