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同心共力 华北民航“3·15抗疫”在路上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海茏 报道: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3·15期间,华北地区民航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有针对性的制定防控措施,严把民航出入关口,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全力确保民航运输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种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旨在宣传民航各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国家、社会所作出的贡献,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凝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氛围。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凝聚力量、同心抗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民航各级职工们在使命的感召下,无私奉献、英勇奋斗,危难时刻经得起考验,坚定地站在斗争的第一线,积极投身到民航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防疫物资运输、复工复产包机及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截止3月15日24时,华北地区各航空公司及机场始发运输防控物资497654件,合计3797.75吨,运送医护人员5713名。

疫情爆发后,各航空公司积极落实民航局要求,为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旅客及其他特殊旅客提供免费的客票退改服务,协助行程受疫情影响的旅客更好地安排出行计划。同时要求销售代理人为旅客及时办理客票处置,主动为代理人提供支持,保持顺畅沟通。地服工作人员积极协助旅客于登机前填写电子健康卡、完成轨迹证明,在值机和登机口维持排队秩序,确保间距一米,避免旅客过度聚集。乘务组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为广大旅客提供严谨细致的安全与服务保障,调整机上餐饮及机供品,配备盒餐或快餐,使用一次性消毒湿纸巾,客舱通道区对行李架、阅读灯、出风口等10个区域和组件进行清洁与消毒,盥洗室对马桶、垃圾箱、洗手池等5个区域和组件进行清洁与消毒,厨房对烤箱、烧水器、咖啡机等7个区域和组件进行清洁与消毒。

隔离病毒,拉近爱心!虽受疫情影响人们之间的距离增加了,但通过本次3·15的线上线下互动,各服务保障单位与广大消费者的“心”却拉近了。华北地区民航各单位将继续为旅客安全美好的航程保驾护航,更好的践行“以人为本,真情服务”理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与广大消费者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