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联合国难民署举行执委会会议:疫情防控和解决流离失所应"两不误"

向前向后

原标题:联合国难民署举行执委会会议:疫情防控和解决流离失所应“两不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5—9日,联合国难民署举行第71次执委会会议。5日,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在开幕式上表示,防控疫情与解决流离失所问题不是“零和博弈”。

防控疫情的同时对流离失所者提供庇护,这两者都是可能实现的。

格兰迪表示,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形势下,一些地区持续的冲突、暴力、侵犯人权和政治危机,使全球被迫流离失所的人数增加到近8000万,是10年前的两倍。

他指出,难民通常从事非正规工作,应对各种冲击的能力非常薄弱。目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们的收入大大减少,还面临着积蓄迅速耗尽和粮食不足等问题。他表示,如果不探究并尽力解决迫使人们流离失所背后的根本原因,更多的人将无家可归。

格兰迪还警告,在全球多国疫情仍旧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很多国家进一步降低搜索和救援难民的能力,或在没有正当理由情况下驱赶难民,只会带来更多的伤亡,并进一步削弱国际社会对难民的保护。他强调,全球疫情的不确定性不应是阻止解决流离失所问题的绊脚石。相反,疫情凸显出的人们的脆弱性,应化为寻求解决流离失所问题的动力。(总台记者 薛婧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