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9月大类资产盘点:白银表现最差,只有全球国债坚挺

美联储3月23日释放大规模流动性以来,美股市场经历了长达半年的历史性反弹,而这一局面在9月暂告一段落,随之而来的是大部分其余大类资产在9月同样受挫。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im Reid最新报告的数据显示,9月贵金属、原油等大宗商品遭到严重打击,全球股市也普遍下跌,而主权债券是9月表现最好的大类资产。

大宗商品

贵金属方面,9月份白银价格下跌了17.4%,为表现最差的大宗商品。与此同时,现货黄金价格下跌了4.1%,至1900美元/盎司以下。与金银价格回调同步的是美元指数9月反弹约1.78%。

不过9月前两个月,对贵金属的强劲需求叠加美联储的大规模刺激措施,使得贵金属价格强劲上涨,尤其是白银,作为三季度和今年迄今表现最好的大类资产,7-9月价格上涨了27.6%。金价三季度也获5.9%强劲上涨。

其余大宗商品方面,原油结束几个月的横盘震荡,9月大幅下挫。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9月分别下跌5.6%和9.6%。今年迄今,两大原油期货价格已经分别大跌了34.1%和38.0%。

COMEX铜价9月小幅上涨了0.26%,三季度累计上涨11.8%,在大宗商品中表现靠前。

债券

德意志银行数据显示,政府主权债券是9月表现最好的金融资产,在单月收益最高的细分资产中占据五大席位。

其中,意大利政府债券9月上涨了2.0%,排名第一;英国国债排名第二(上涨1.6%),仅次于之是欧洲主权债券和西班牙债券,德国国债上涨1.0%,排名第五。美国国债上涨0.2%。

股票

股市来看,全球主要市场9月大都出现了明显回调。

欧洲银行股本月表现最差的股票,STOXX 600银行指数9月下跌了10.7%,三季度下跌了12.1%,全年跌幅达41.9%。

今年表现强劲的美国股市9月也有所下跌,标普500指数下跌3.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1%。

但日本股市表现相对稳定,日经指数9月小幅上涨了0.7%。

外汇

外汇方面,在与欧盟的紧张局势加剧和英国《内部市场法案》出台的背景下,9月份英镑汇率大幅波动,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3.4%,为一年多来最大月度跌幅。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整体来看最引人注目的是欧元升值,欧元对美元升值了4.3%,这是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欧元的最佳表现。

德意志银行补充道,尽管9月份多数大类资产表现不佳,三季度总体而言却仍是一个不错的季度,因为各经济体继续从经济封锁后的低点复苏,38项主要大类资产中,有28项有所上升。

该行进一步称,从年初至今的资产表现来看,贵金属、科技股、主要政府主权债券呈现双峰分布,而大多数大宗商品、新兴市场资产继续受到冲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