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港媒关注:中国收紧从美来华旅客检疫规定

原标题:港媒关注:中国收紧从美来华旅客检疫规定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5日报道,中国正对所有从美国前往中国的航空旅客实施更加严格的新冠病毒检测规定。

报道援引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消息称,从美东时间9月15日0时起,所有来自美国的旅客必须提供航班起飞日期前3天——而不是之前要求的两周——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的结果才能获准登机。

使馆表示,这一做法是“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

此外,中国驻美大使馆4日还表示,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第一时间(避免在登机前24小时内),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英文版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送邮件或在线提交给相应驻美使领馆。

使馆还说,只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接受血清抗体等其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

报道称,外籍人士在登机时必须出示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公民则要出示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报道注意到,对于从美国出发,经第三国抵达中国的旅客,也要符合同样的条件。

报道还称,从第三国出发,经停美国抵达中国的旅客必须提供得到中国驻该第三国使领馆复核的在有效期内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

使馆说:“如在不符合登机条件的情况下来美中转,将面临极高的滞留风险,甚至被遣返回出发地。”

报道指出,要获得绿色健康码,中国公民必须通过微信小程序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12小时内提出申请。

报道还指出,之后,中国驻美使领馆对相关申请进行复核,时间应该不会超过一天,不过如果需要向检测机构核实,复核时间会相应延长。

报道称,在此之前,从美国前往中国的中国旅客最长可以在登机前14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通过日常健康申报获得绿色健康码。外国公民此前也无需提交健康状况声明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