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万丰奥威:战略合作中国民航大学,签署24架飞机大单

9月4日,万丰奥威(002085)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万丰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与中国民航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飞机销售、航材储备、机型改进、售后维修等产、学、研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同时,双方还签署了24架钻石DA40 NG购机协议。

此次24架DA40 NG飞机交付完成以后,中国民航大学机队中万丰钻石飞机的占比提升到94%。随着办学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中国民航大学还将继续大批引进钻石类飞行培训用飞机。

此前,万丰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在今年3月全球规模最大的飞行培训学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并达成大笔购机订单,而中国民航大学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的以培养民航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为主的高等学府,在国内航校中规模仅次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至此,万丰飞机已成为全国排名top2的两大航校的战略合作伙伴和主要教练机供应商,而仅这两大巨头就占据了中国飞行培训市场份额的65%。

2020年,在全国141航校使用的培训飞机中,钻石飞机占比大幅上涨,跃升到了68.5%这个惊人的数字,“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万丰钻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这一领域确立了市场绝对统治地位,这种统治还将进一步扩大——2019年,我国全行业飞行员共67593人,比2018年增长10.51%,飞行培训行业市场的持续扩张,以及中国通用航空消费领域万亿规模的市场潜力,都为万丰飞机未来的增长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万丰钻石飞机销量的爆发并非偶然,事实上,在固定翼通用飞机领域,手握多个系列、8 个基本型、16 款机型全部知识产权的钻石品牌早已筑起其飞机制造技术的领先壁垒。以本次交付的DA40 NG机型为例,作为万丰钻石DA40系列新一代飞机,它凭借钻石公司自主研发的Austro AE300发动机(钻石飞机全资子公司Austro Engine是奥地利最重要的两家发动机制造商之一)、行业内独一无二的全复合材料机身、最先进的F1方程式安全单元设计理念等独家配置,实现飞行性能、材料工艺、航电设备、安全性、经济性等全领域的行业领先。而拥有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颁发的DOA和DUA认证以及中国民航局颁的两款飞机生产许可证PC和六款VTC的万丰钻石,其丰富的产品线将在不同价位的通航飞机市场不断复制这样的强大竞争优势。当条件成熟,中国通航市场像汽车和3C数码一样迎来爆发式增长之际,钻石产品矩阵的销售增长也许将超越所有人的想象。

而万丰奥威在通用航空领域的布局与核心竞争力远不止于此,万丰奥威在半年度报告中表示,公司已形成了“轻量化应用汽车部件产业和顶级通航品牌‘钻石’通用飞机制造产业‘双引擎’驱动”的发展格局。随着国内空域放开的脚步越来越近,以飞机研发制造为核心,机场建设、航校培训、通航运营、低空保障等全产业链覆盖的发展模式将全方位发力,万丰将迅速壮大为撬动这个万亿级市场的“独角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