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李小加:香港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科技公司集资中心

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相信,在未来5年至10年,香港可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科技公司集资中心。

李小加指出,全球科学有巨大发展,特别是在中国,生命科学及生物科技领域有大幅进步。香港具备相应条件,因内地面对14亿人口的健康及人口老化问题,须发展医疗及生化科技。若要市场健康发展,需提升政府及监管对有关方面的透明度。

港交所在2018年引入《上市规则》第18A章,允许无收入生物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李小加坦言,要将科学家及资本家结合起来并非易事,特别是香港属传统市场,不易让市场接受无收入企业取得公众的资本。最初在港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表现较令人失望,相信是由于估值、外部环境等因素影响。

李小加又提到,当时有不少讨论认为,港交所应该管控无收入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的先后及节奏,以控制风险。但他指出,庆幸当日没有干预市场,交由市场自由发展,才能取得今日的成绩。

李小加又指,未来10年将是生物科技的重要时刻。

史美伦:未来6个月,有良好新股发行计划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香港已成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集资中心,商界、金融界连手建立和完善香港的生物科技生态系统,例如恒指公司最近宣布将未有盈利生物科技公司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加上政府对行业投资。

史美伦表示,疫情大流行对经济、社会和政治有重大变化,但即使存在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挑战,香港的资本市场已显示出一定韧性,截至7月底,港股总市值按年增长26%,7月日均成交额按年急升1.4倍。

首七个月的新股集资增长56%,而未来6个月仍有良好的新股发行计划。

史美伦又表示,香港交易所同时吸引更多来自快速发展的经济体和市场,例如东南亚和以色列的公司进入香港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