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美国失业人数意外回升 股市上扬难掩经济疲软

原标题:美国失业人数意外回升 股市上扬难掩经济疲软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综合外媒报道,新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数量上周出人意料地回升至100万人以上,这对受新冠疫情影响而苦苦挣扎的美国就业市场来说是个打击。另外,美国股市可能正在创下新高,但经济还未走出困境。

据路透社伦敦8月20日报道,美国劳工部20日称,继续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正在缓慢减少,这表明一些公司正在重新招聘。而且其他数据显示,经济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仍在继续,但相较于早些时候,复苏的步伐较不稳定。

报道指出,在截至8月15日的一周内,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经季节性调整后的110.6万人,高于此前一周的97.1万人。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测这一数字为92.5万人。

此前一周是3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新申请人数低于100万,这曾让外界对企业裁员速度将进一步放缓感到乐观。在过去22周的21周中,每周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直高于100万大关。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20日报道,得益于一些大型科技公司股价的强劲表现,20日美国股市在开盘走低后出现反弹,到收盘时实现上涨,尽管令人失望的美国失业数据使市场未能再创新高。

报道称,截至收盘时,标普500指数上涨0.3%。在该股指的五大成分股中,苹果、微软、“字母表”公司和脸书的股价均实现了2%以上的涨幅。自今年3月以来,这些科技股为股市上涨提供了动力。截至收盘时,苹果公司的市值首次超过2万亿美元。

美国杰富瑞集团的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说:“本周的初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令人失望,尽管此前两周的数据显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下行势头。”

美媒认为,美国股市可能正在创下新高,但经济还未走出困境。20日公布的数据清楚表明了这一点。首先,美国劳工部报告说,在最近一周内,新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了13.5万,经季节性调整后为110万。随着向失业人员额外提供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措施在7月底到期,这一增幅令人不安。

报道指出,更令人不安的是一个简单事实,即美国负债仍远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水平,而且也高于有记录以来的其他任何时间。由于国会和白宫迄今为止未能推出额外刺激措施,经济增长再度放缓的风险正在增加。

同样是在20日,费城联邦储备银行称,制造业活动指数从7月的24.1下滑至8月的17.2,仍然处于正值区间,因此意味着扩张。但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将微降至20。

美国仍陷于新冠疫情危机之中,如果没有额外支持措施,经济可能无法实现可持续复苏。

5月21日,在美国洛杉矶,无家可归者的营地搭建在街边。(新华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