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如何选择理想的个人贷款还款期限

阿迪亚·库玛(Aditya Kumar)

个人贷款是具有固定使用期限的无抵押信贷工具。贷款人通常允许借款人选择最适合其还款能力的任期。选择个人贷款时,选择正确的任期的重要性不可忽视,因为您选择的任期将决定您的平均借贷成本。由于涉及的金额更大,房屋保有权的影响更为明显,如果以20%的年限,利率为9%的价格提供300万卢比的房屋贷款,您将比最初的本金支付更多的利息。

听起来可能令人惊讶,您意识到任期产生了很大影响,不是吗?

至于个人贷款,最普遍的使用期限为12个月至60个月。因此,从技术上讲,您不会看到自己支付的利息超过本金。也就是说,选择理想的任期时需要考虑多个方面。让我们来看看:

相关新闻Rahul Gandhi获利构想/非盟小额信贷银行还有更多动力吗?在数据驱动下,印度无担保贷款将在未来5年内在印度贾坎德邦议会选举中飙升/如果Oppn联盟上台,将放弃农业贷款。

您的贷款额

首先,您希望借入的金额应该是影响您贷款期限的第一个参数。如果您的贷款金额很小,例如是月收入的2倍,那么选择长期任职显然是没有意义的。计算很简单–任期越长意味着每月还款额越少,但在任职期间利息就越高。因此,只要贷款金额是您月收入的2倍,就不必要不必要地增加贷款利息。

如果您的贷款金额更高,例如是月收入的4倍以上,那么选择更长的任期是有意义的。这样一来,您每月的还款额就会减少,您还可以选择以象征性的费用预结您的贷款。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您的收入高得可观,并且可以让您有足够的储蓄,那么您可以选择较短的贷款期限,并随着期限的发展而避免支付额外的利息。

利率

您所获得的利率几乎总是取决于您的信用状况。良好的信用评分和良好的还款历史记录,其中不包含违约或多次延迟付款的情况,通常会吸引较低的利率,这与贷方基于风险的定价模型非常吻合。如果为您提供低利率,则选择较短的贷款期限以避免支付更多的利息是有意义的(请注意,较长的期限会吸引更高的利息支付)。

但是,由于信用评分较差且还款记录较差,您可能希望选择较长的任期,因为高利率加上较短的任期并不能达到理想的组合–它们只会增加您的每月还款额,而不会增加累加起来使你受益。个人贷款利率最好在每年11%之间和每年24%,但对于某些贷方来说可能更高。

在考虑利率的情况下,如果您的收入很高并且贷款额约为月收入的2倍,则选择理想的任期还取决于您每月处理的其他预算需求和义务。

您的每月预算限制

如果您的每月支出很高,并且占您月收入的60%以上,那么您可能希望选择更长的贷款期限以减少每月还款额的数量。同样,随着任期的延长,您最终将为利息支付更多,但您可以选择逐月积累合理的储蓄,并最终结清贷款。任期较短意味着每月还款额较高,因此您没有足够的余地来存钱。

本文作者是Qbera.com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