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总理启动印度邮政支付银行; IPPB提供上门银行服务,推动金融包容性

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周六启动了印度邮政部门的支付银行,该银行将通过无与伦比的邮局网络和将近30万邮递员以及“格拉明达克·塞瓦克斯(Grameen Dak Sewaks)”将银行服务带到每个公民的家中。

印度邮政支付银行(IPPB)与其他任何一家银行一样,但其业务规模较小,并且不存在任何信用风险。它会执行大多数银行业务,例如接受存款,但不能预借贷款或发行信用卡。

这家新成立的支付银行将接受高达10万卢比的存款,提供汇款服务,移动支付/转账/购买以及其他银行服务,例如ATM /借记卡,净银行业务和第三方资金转账。

通讯部长Manoj Sinha说IPPB将通过650个分支机构和3,250个接入点提供。他说,任何超过10万卢比的帐户中的存款都将自动转换为邮局储蓄帐户。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政府拥有IPPB的100%股份,IPPB是在邮政部的主持下建立的,并将通过柜台服务,微型ATM,移动银行应用,消息和交互式语音响应等多种渠道提供产品和服务。

IPPB将利用技术平台。它将使用Aadhaar开设帐户,而QR卡和生物识别技术将推动身份验证,交易和付款。Grameen Dak Sewaks将配备智能手机和生物识别设备来处理交易。

它将为储蓄账户提供4%的利率。IPPB已与PNB和Bajaj Allianz Life Insurance等金融服务提供商合作,开发了诸如贷款和保险之类的第三方产品。

内阁本周早些时候批准将IPPB的支出增加80%,至143.5亿卢比-为其配备额外的弹药,使其与Airtel Payments Bank和Paytm Payments Bank等现有运营商在市场上竞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