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沙特PIF正在洽谈投资有抱负的特斯拉竞争对手Lucid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PIF正在商谈投资有抱负的特斯拉竞争对手Lucid Motors Inc.周日说。

私人控股的Lucid Motors和PIF之间的谈判强调了后者对投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意愿,以使石油资源丰富的中东王国的投资组合多样化。

与Lucid Motors达成的交易也将更符合PIF的有限资源,因为尽管拥有2500亿美元的资产,但PIF已经对其他技术公司或投资做出了重大承诺,包括一项450亿美元的投资协议由日本的软银集团公司牵头的巨型技术基金。

消息人士称,PIF和Lucid Motors已经制定了一份条款清单,根据该条款,PIF可以向Lucid Motors投资超过10亿美元并获得多数股权。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PIF对Lucid Motors的第一笔投资将为5亿美元,随后的现金注入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具体取决于Lucid Motors达到某些生产里程碑。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消息人士警告,PIF与Lucid Motors之间的谈判可能不会达成协议。由于此事是机密的,消息人士要求不愿透露姓名。PIF和Lucid Motors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马斯克现年47岁,是一名投资者和工程师,本月初他震惊了金融市场,当时他在推特上透露,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交易,特斯拉是汽车制造业的先驱,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款优质全电动汽车轿车。

他补充说,资金是“有担保的”,并在上周一详细说明,他相信沙特阿拉伯的PIF可以提供必要的资金,尽管与主权财富基金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对这一前景不以为然。今年早些时候,PIF通过在公开市场抢购股票而不是收购新发行的股票,建立了特斯拉不到5%的股份。

马斯克还表示,他相信特斯拉现有股东中有三分之二会将其持股转为私人公司,而不是套现。他还表示,在确定交易结构之前,他仍在与大股东和顾问进行谈判。

获得廉价资金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持续的挑战,汽车制造商可能会花费10亿美元或更多的资金来设计一种新车型,然后将其投入批量生产,但由于周期性的销售下滑或市场口味的改变,汽车才会倒闭。

Lucid Motors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纽瓦克的硅谷边缘,由特斯拉前副总裁兼董事会成员谢拉伯(Bernard Tse)和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和Redback Networks的前高管萨姆·翁(Sam Weng)于2007年成立。它得到了包括科技企业家贾跃亭和国有汽车制造商北汽集团在内的中国投资者的支持。其他风险投资支持者包括Venrock,Mitsui&Co和Tsing Capital。

Lucid Motors尚未出售任何汽车。2016年,它推出了其Lucid Air模型的原型,这是一款价值10万美元的豪华轿车,它希望在2018年底开始在亚利桑那州生产。目前尚不清楚这款车何时上市,尽管该公司正在其网站上接受消费者退还的2500美元押金。

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制造商要先进得多,尽管投资者质疑特斯拉能盈利多久。马斯克(Musk)称其大幅增加了Model 3的生产,因此一直在消耗现金。

瑞银(UBS)的分析师上周对Model 3的盈利能力提出了质疑,该报告称特斯拉每款基本车型可能亏损600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