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购买健康保险计划?使用这5个技巧

在当今时代,医疗保险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治疗和药物的成本飞涨,而且人们现在比以前更容易患上生活方式疾病。但是,没有什么是理想的保险金额,因为这取决于年龄,收入,家庭规模,居住城市,首选医院等各种因素。

Max Bupa Health Insurance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Ashish Mehrotra表示,孟买,德里等大都市的治疗费用很高,因此,对于今天的2岁以下成年人和2个孩子而言,任何家庭如果花费少于150万卢比的钱,这是远远不够的。另外,建议选择一套完整的保护计划,其中应包括各种增值福利,例如OPD,免费健康检查,健康福利,健康指导,重大疾病的国际治疗,忠诚度奖励,无论其主张如何,等等。通过提供重大疾病保险计划来增加他们的健康保险投资组合,因为它提供了一次性付款,并作为第二个财务缓冲,他说。

尽早购买健康保险

在生命早期购买个人健康保险是一个伟大的决定,因为消费者可以在他们仍然处于最佳健康状态时等待他们的等待期,并在需要时使用该政策。Cigna TTK Health Insurance Co. Ltd.首席客户官Jyoti Punja说,大多数印度人认为只有在您容易患病时才需要健康保险。之所以存在此概念,是因为渗透率低,并且对健康保险的好处缺乏了解。人们经常看到很多人将购买医疗保险计划的决定推迟到了以后。他们认为自己会早年保持健康,并且不会发生任何医疗紧急情况。但是,生活中似乎没有什么是确定的,最好在所有情况下都投保。在所有不同阶段确保您一生的安全是比较明智​​的。“购买医疗保险的年龄越小,年龄越小,支付的费用就越低。她说,由于年轻时购买计划具有许多优势,例如低保费,税收优惠,被拒绝的机会减少,选择范围更广,财务计划适当等。

相关新闻这就是为什么印度公司的火灾保险费用可能在2020年定期增加10-50%的原因?支付较低的保费:Kotak报告称,IRDA的“沙盒”如何推动保险业的创新

检查房间租金上限

Policybazaar.com产品与创新主管Vaidyanathan Ramani表示,购买健康保险计划时最重要的因素是寻找房租上限。房间租金限额应与根据房间租金限额的索赔补偿一样高。例如:如果您的房间租金限额为每天5000卢比,而您租用的房间每天租金为6000卢比,为期两天。在这里,房费增加了20%。假设您的总住院费用约为100,000卢比,则适用20%的自付额,您必须自掏腰包支付20,000卢比。她说:“因此,始终建议在您决定购买的计划中对房租没有限制。”

既往疾病的等待期

您必须两次等待已存在的疾病。这个非常重要。通常,保险公司会在一定时期内排除原有条件。期限可能因保险公司而异;通常在2-4年之间。人们应该购买减少等待时间的保单。

恢复利益

恢复利益基本上可以恢复或补充原始的保险金额。“购买具有内置恢复选项的保险单非常重要,以防万一在同一年住院超过一次的情况下自动为您的保额充值。但是,这仅适用于无关的疾病。这是一个重要的功能,尤其是在家庭流动计划的情况下。” Ramani说。

及时增加掩护

同样重要的是,要定期增加承保范围,以便与不断增加的医疗费用保持一致。“医疗通货膨胀率估计为12-14%,而医疗保险的覆盖率也需要跟上这一步。为了解决这一日益严重的问题,无论保单年度是否提出索赔,如今的健康保险公司都可以在续保时将保额增加10%(没有任何最高限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