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LIC收购IDBI银行的股份可能不需要国会点头

消息人士称,由主要的人寿保险公司购买IDBI银行51%的股份的提议可能不需要议会的批准,因为它不需要对LIC法进行任何修改。消息人士称,由于这将是《 LIC法》规定的一项财务交易,因此该立法将无需进行修改。

不过,消息人士称,如果拟议中的交易获得所有监管部门的批准,则需要内阁批准。

尽管LIC提出的收购建议不会给政府带来任何收益,但根据银行的股价,该银行将获得100亿卢比至13,000千万卢比的资本支持。

该银行打算发行新股,以使LIC的股份增至51%。同时,政府的股份将从现有的80.96%下降。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在向LIC发行优先股之后,IDBI银行将摆脱其PSU贷方的性质。

上周,Irdai允许保险业巨头LIC收购了国有IDBI银行51%的股份,这一发展将有助于将负债累累的贷方转变为私营部门实体。

印度保险监督与发展管理局(Irdai)的许可帮助LIC将IDBI银行的现有股份从10.82%增加到51%。

可能的情况是,保险专业公司将IDBI银行作为其住房金融和共同基金业务的子公司。消息人士称,如果LIC-IDBI银行交易实现,将会产生业务协同效应。

当时的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在2016-17年度预算讲话中表示,IDBI银行的转型进程已经开始。他说:“政府将推动这一进程,并考虑将其持股比例降至50%以下的选择。”

国有LIC一直希望通过收购IDBI Bank的多数股权进入银行领域,因为尽管贷款人的资产负债表压力很大,但预计该交易将带来业务协同效应。

对于LIC,它将获得约2,000个分支机构,通过该分支机构可以销售其产品,而银行将获得LIC的大量资金。

该银行还将获得约2亿2千万保单持有人的帐户,并随后将资金流入其帐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