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当心!PSB中不断增加的不良资产正在影响印度的财政赤字。这就是为什么

妮基·卡玛特(Nikhil Kamath)

印度公共部门银行(PSB)继续因资产质量恶化而陷入困境,如果最近的季度业绩有任何迹象,则国有银行的不良资产在18财年第四季度末飙升至60亿卢比,同比增长25千万卢比。

同样,NPA比率在2018财政年度的前三个季度约为11-12%,在第四季度猛增至接近13.5%,这迫使银行扩大资产负债表中的准备金和冲销坏账。

虽然PSB的大部分不良贷款都可能与对企业的鲁re贷款有关,但政府去年决定将印度最大的银行SBI与五家亏损的联合银行合并,将不良贷款率从6.9提高到了6.9。 2017年3月的百分比上升至本财政年度末的10.9%。

Nikhil Kamath联合创始人兼交易主管/ ZerodhaRoad到2019年大选似乎艰难,因为BJP未能在卡纳塔克邦获得多数席位在F& O交易时需要注意的5大事项使用货币衍生工具对冲您的外国风险或套利

同样,不良贷款比率为6.9%,在同一时期飙升至接近11%,其中公司贷款约占银行账上不良贷款总额的73%。

去年10月,政府宣布了一项为期2年的21千万卢比的银行资本重组计划,其中包括800亿卢比的10到15年有效期的资本重组债券,其余形式为预算支持和政府出售股份。

政府认为,由于注资债券是掉期交易,因此它们不会增加财政负担。但是,印度的会计准则要求将债券包括在预算支出中。

另一方面,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制定的规则允许将债务归类为线下融资,其中只有利息收入可以显示为预算杂项。尽管有迹象表明债务将被列为“资产负债表外项目”,但政府最终如何对其进行分类还不确定。

印度政府最初将17/18财年的财政赤字固定为GDP的3.2%,并将18/19财年的财政赤字固定为GDP的3.0%,并将今年初的财政赤字分别调整为3.5%和3.3%。

即使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规定,如果将债务的利息部分包括在预算中,结果也将导致年度赤字约占预算总支出的0.4%,从而减少了未来两年的赤字数字。

根据NPA数据,截至2018年5月23日,有26家私营和公共部门银行报告的不良资产总额超过730万卢比,而PSB在1月的全部贷款增加了10万卢比到今年三月季度。

根据CARE的评级,银行的总拨备从去年3月底的约460亿卢比增加到短短一年内就超过了1050亿卢比,大幅增长了141%。

政府一直在不断努力提高主权评级,但是预算限制,高债务与GDP的比率以及对不良银行进行资本重组的额外负担肯定不会在短期内帮助其解决方案。

尽管穆迪在去年11月将印度的主权评级从Baa3上调至Baa2,但惠誉和标准普尔均拒绝加入,将评级维持在十年来的低位。

除非包括政府和印度储备银行在内的所有主要参与者采取有效措施来改善公共部门银行的治理和债务追回措施,否则这种情况只会继续恶化。

免责声明:作者是Zerodha的联合创始人兼交易主管。经纪公司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层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