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出口放缓:专家讨论未来是否会恶化

一月份出口增长放缓至9%。这是三个月来首次出现单位数增长。还有更糟的事情吗?

在接受CNBC-TV18采访时,Bajaj Auto公司业务发展总裁S Ravikumar和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FIEO)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Ajay Sahai进行了详尽的讲话。

沙海说,出口增长一直在下降。

他进一步表示,宝石,珠宝和皮革行业出现温和增长。

相关新闻Reliance试图通过新的公路项目IRDAI发布印度保护措施,以保护合并银行保单持有人的利益。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套公寓,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

据他介绍,劳动密集型行业显示负增长,而出口密集型就业密集型行业表现不佳。

他说:“我认为基本因素是,大多数劳动密集型行业在一段时间内正在失去竞争力,而直接因素无疑是由商品和服务税(GST)退税引起的流动性问题。”

他进一步提到,我们已要求政府在债务方面进行清算。

他补充说,在出口商提交的补偿金中,只有30%的资金已经退还。

Bajaj Auto的Ravikumar说,我们在出口方面拥有良好的信誉。

以下是采访的逐字记录。

索尼娅:在过去的三到四个月中,出口已经大大放缓了,这出在哪里?问题是什么?就出口增长而言,您是否期望进一步减速?

沙海:如果您看一下出口增长数字,从表面上看他们看起来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如果进行分析,它们还显示出出口增长并不是一切都很好。增长率从30%下降到12%,现在下降到9%。其次,这9%的增长是因为石油出口表现出色。在9%的总增长中,石油部门贡献了6%。

相反,无论是地毯,手工艺品,纺织品还是服装,劳动密集型行业都呈现出负增长。宝石和珠宝以及皮革行业几乎没有适度增长,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这是令人担忧的原因,因为我们出口业的就业密集型行业表现不佳,这绝对是一个挑战。它们是几个因素,我认为最基本的因素是大多数劳动密集型行业在一段时间内正在失去竞争力。

一个直接的因素肯定是由商品及服务税(GST)退税引起的流动性问题。我们希望,事实上,我们已经要求政府进行大规模的清理行动,并在3月31日之前清除这些积压。

拉莎:尽管我们已经看到全球贸易有了相当不错的增长,而像韩国这样的国家却在几年中以最快的速度增长了出口,尽管基数很高,但出口仍以22-23%的速度增长,但印度有没有在利用全球贸易呢?

拉维库玛(Ravikumar):我认为国家/地区和全球范围的贸易运动将由专家进行分析。我只能谈论两轮和三轮车行业,尤其​​是关于Bajaj,基本上是因为Bajaj是最大的三轮车出口商。Bajaj出口了四分之三的三轮车,Bajaj出口了三分之二的摩托车。因此,我们在出口方面拥有良好的信誉。但这就是说,我可以谈谈我们公司和那里的前景。

拉莎:我们进行这次讨论的目的是找出真正令印度出口担忧的地方,除了贵公司外,总体出口增长率仅为9%,进口增长率甚至在几个月内已经达到40%,并且肯定以25%的平均速度增长-30%。因此,很明显,也许甚至是我们可以从印度购买的产品或从国外购买的产品,也许是因为供应链破裂,我们不知道。因此,我们真的很想看看是什么在困扰着出口,而不是什么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走,因为有些事情似乎令人困扰。您的看法是,我们在许多领域都像您指出的那样,是成衣和其他行业,甚至宝石和珠宝也从持平到负面,是生产性问题还是流动性问题?

沙海:我主要感觉这基本上是生产力问题。让我们调和工资套利不再与印度有关的事实。实际上,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包括柬埔寨,缅甸,老挝,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的工资低于我们。因此,我认为这很大程度上与员工人数的增加有关。不幸的是,尽管我们当然有国家技能发展任务,但我们并没有看到太多动静,但我个人认为需要建立行业与政府的合作关系,以便我们在行业中需要工作的领域为工人提供技能。

当然,货币也对此施加了压力。我们已经看到印度卢比相对大多数货币贬值而升值。第三,我认为流动性也是我已经强调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信贷成本绝对是印度出口商面临的挑战。已为中小型企业的制造商提供了利息均等化服务,但我认为,类似的设施需要扩展到对出口约占30%的商户出口商,甚至对服务出口商,因为信贷成本对他们同样重要。

拉莎:信贷成本一直都一样。我的意思不是说信贷成本突然上升。印度出口商表示,四五年前,当全球贸易状况良好时,我们确实实现了23-24-25%的出口增长。在某些月份中,我们平均已接近300亿。但是,尽管全球经济增长,但每月下降近200亿的情况在最近发生了。我的意思是,这是商品及服务税的事情,供应链已经断裂,将被退还,还是您认为我们已经永久地输给了竞争对手,还有更长的时间吗?

沙海:我会说,商品及服务税是因素之一,正如你正确说的那样,在过去,我们以同样的信贷利率做得非常好。但是在那个时候印度卢比贬值为出口部门提供了支持。让我们也认识到以下事实:在大多数行业中,我们处于价格敏感的细分市场。因此,卢比运动无疑会影响出口,这就是为什么长期解决方案可能会融入到全球价值链中,而将重点放在品牌上,而这可以消除这一问题。但是,事实是,当您获利时,甚至利率之类的小因素都会对您造成一定影响。

索尼娅:当我们上次与您交谈时,您曾说过关于GST的很多退税在GST上台后就被阻止了。我们还有其他问题,例如E方式法案,正在影响某些领域,例如地毯,纺织品等。自上次发言以来,您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已得到解决,或者您认为这些问题将继续存在吗?

沙海:我认为这些都是政府已经提出的问题。不幸的是,根据与我们分享的数据,我们未能取得很大进展。就I-GST退款而言,已提交的退款中只有30%已被清除;对于ITC,问题更为严重,因为在近80,000项在线提交的申请中,只有4,000项无法解决已手动提交,这就是为什么需要政府付出大量努力的原因。

为什么出口商在线提交申请并从其电子收款机中扣款,却不会手动提交申请。事实是,税务机关只是一无所知,没有经过政府制定的任何详细程序,出口商从头到尾都在手动提交申请。我们最初指出,手动应用会产生问题,而事实是,这在出口商的末端增加了问题。

拉莎:您现在还没有获得任何输入信用,还是不容易获得?

沙海:我并不是说我没有得到,但这是唯一可以说我们已经申请的一小部分的东西。

拉莎:您是没有生产力挑战的人,因此您是否认为这仅对某些出口部门是一个问题,并且您拥有国际标准,无论信贷价格如何,都没有问题吗?

拉维库玛(Ravikumar):排名第一的当然是生产率,这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就像您提到的那样。我会同意阿贾伊·萨哈伊(Ajay Sahai)的观点,这种货币能够在几年前的不同轨迹中提供更大的支持,这种趋势已经逆转,甚至在向前发展时也确实会造成很多麻烦。看看石油上涨的方式。

第二件事是相同的,几年前的利息前景是不同的,今天的利息前景是非常不同的,这两个因素加上基本金属的输入成本,今天的铝价格是2200美元,仅几个月前,一年前或类似的价格,我们正在谈论的是每吨1,400美元。因此,我认为投入成本上升,石油价格上升,货币-利率上升这些都是我们面临的现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