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NMDC股票出售:合理的价格;有利的商业环境大利好

NMDC的出售要约(OFS)对于投资者(尤其是零售业)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国有矿商出售该OFS的1.5%(如果超额认购,则另售1.5%)。

散户投资者将获得每股153.5卢比的发行价额外5%的折扣。每股145.8卢比的折扣价约为该公司19财年预期收益的10倍。考虑到NMDC的无债地位,核心股本回报率(RoE)超过45%,股息收益率超过4%,这是一个不错的价格。

良好的收益可见度

而且,商业环境还不错。NMDC是铁矿石的垄断者,并且是世界上低成本的生产商之一。放眼来看,在铁矿石市场最严重的危机中,当国际铁矿石价格在2016年跌至每吨40美元以下时,它仍在盈利并分配丰厚的股息。

相关新闻34万名投资者怀疑未报告收益,IT部门支持LTCG税:报告印度航空的投资减少:政府会采取VRS方式来驯服不合作的工会吗?印度和美国将在特朗普访问之前敲定1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报告

有趣的是,今天的情况要好得多,因为国际铁矿石价格已恢复到每吨70美元左右,并且在钢铁周期的上升带动下,本地和全球对铁矿石的需求强劲。

该公司最近将价格提高了约20%,这将提高利润率。除此之外,国内市场存在供应紧缩,特别是在奥里萨邦的几座矿关闭之后。同时,铁矿石需求正在增加,这在整个行业的产能利用率提高中就可以看出。

2017年4月至2017年11月,印度成品钢产量增长5.1%,消费量增长4.2%,至5680万吨。变现的提高和销量的提高将意味着良好的收益可见性。

前向整合

NMDC过去已开始投资进行前向整合;用俘虏铁矿石生产钢丸。这些项目正在进行中,与这些项目相关的大部分资本或约1185千万卢比被显示为2017财年正在进行的资本工作。

实际上,其120万吨的球团厂之一已经开始运营,而300万吨的钢铁制造厂应在2018年12月底之前开始运营。一旦这些设施投入运营,NMDC将报告更高的盈利能力和更好的回报率。这也将导致未来几年现金流量和股利增加,从而有理由重新评估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