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观点 >

美总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金融市场波动性加剧

原标题:美总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金融市场波动性加剧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潘丽君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凌晨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受此消息影响,金融市场大幅震荡,波动性明显加剧。

当日,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以下跌报收,国际油价跌幅超4%,避险需求推升美元指数走高。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明显攀升,盘中一度接近30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超3%,收于27.63点。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2日表示,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这一消息将增加未来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美股早盘一度大幅下挫就反映了这一点。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普斯公司2日预计外汇市场和股市更容易受到这一消息影响。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这一消息给市场带来新的不确定性,加剧了投资者对疫情的担忧,进而可能影响对经济和石油需求的预期。

根据德国商业银行发布的报告,石油市场的需求和供给均面临风险,石油期货等风险资产价格处于下跌趋势。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瓦尼·斯陶诺沃预计今后几个月石油需求回暖节奏或将放缓。

同时,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也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进而加剧了市场波动性。

数据显示,9月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7.9%,连续五个月下滑,但仍远高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9月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口66.1万人,环比增幅较此前四个月有所收窄。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这一消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部分担忧,市场已经从早间的剧烈波动中有所缓和。

黑费尔表示,瑞银集团仍维持中期看好股市前景的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