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观点 >

LIC魔术:零宗未决投诉和最佳索赔解决

粗略浏览印度保险监管与发展局(IRDAI)的年度报告,每年都会得出类似的数据。根据IRDAI周五发布的年度报告,在所有人寿保险公司中,印度人寿保险公司(LIC)再次在零未决投诉和最佳死亡索赔解决方面名列榜首。

人们常说,保险公司的真正考验是在索赔时。除了用作决定购买哪种保险单的参数的品牌外,理赔结算是选择保险公司时经常参考的指标。在这一领域中,LIC的理赔比率为98.31%居榜首,只有0.97%的个人死亡理赔被拒绝。

这意味着每100例死亡索赔中,有98.31%的合格率是合格的。在一个拥有季节性收入的无组织劳动力的国家中,保险可以掩饰家庭的福气。特别是当死者是唯一的养家糊口的人时。

自监管机构开始公布有关理赔和申诉的年度数据以来,国有保险公司一直位居榜首。尽管有其他23个玩家参加了比赛。虽然基本定期保单的保费要高于私人企业的保费,但理赔率却要好得多。

相关新闻34万名投资者怀疑未报告收益,IT部门支持LTCG税:报告印度航空的投资减少:政府会采取VRS方式来驯服不合作的工会吗?印度和美国将在特朗普访问之前敲定1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报告

LIC是唯一为所有保单提供主权担保的保险公司,这意味着投保人有权获得政府担保的索赔。同样,尽管普遍认为私营部门实体在产品的在线发行和服务方面要快得多,但最终数字却显示出不同的景象。

尽管是一家公共部门实体,可通过代理渠道获得最大的业务收益,但该保险公司在2017年3月31日营业时间结束时没有未决的申诉。2017财年LIC收到30,784宗投诉,而私人保险公司则收到90,063宗。

在2016-17年间,保险公司解决了99.80%的投诉。私人人寿保险公司解决了所报告投诉的99.73%,而LIC解决了100%的投诉,因此在2017财年末没有针对他们的未决投诉。Max Life,Tata AIA,Reliance Nippon和IDBI Federal等其他几家私人公司的投诉也为零,但数量远低于LIC。

尽管人们经常对保险行业的低信任度和低渗透率发表评论,但数据显示,即使是私营部门,开局也很缓慢,在2017财年末只有247起投诉待决。鉴于监管的重点以及对轻率拒绝索赔的法律的惩罚,私营部门也有可能模仿公共部门的数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